报酬不公,英国乐坛大腕联名致信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政府改革音乐平台付费方式

报酬不公,英国乐坛大腕联名致信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政府改革音乐平台付费方式
2021年06月09日 03:21 环球网

原标题:报酬不公,英国乐坛大腕联名致信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政府改革音乐平台付费方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吕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包括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保罗·麦卡特尼在内的两百多名艺术家联名致信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英国政府改革流媒体等音乐平台的付费方式,保护艺术家们的权益。

“目前的流媒体付费结算方式没能跟上技术变革的步伐”,在这份发给英国首相的公开信上签名的,不止米克·贾格尔、汤姆·琼斯、保罗·麦卡特尼和范·莫里森等成名多年的老牌歌星,也有卡诺、杰西·薇尔、沃尔夫·爱丽丝这种新生代歌手。他们的不满集中在这些年流媒体和唱片公司赚取数十亿英镑的收入,却没有公平地分给艺术家们。

自去年起,新冠疫情导致很多艺术家无法演出,收入锐减,而以苹果、Sportify为代表的流媒体平台则在“禁足”期获得更多用户和流量。“大多数艺术家只能从每次播放的流量中获得1美分的报酬,音乐表演者更是1分钱都赚不到”,这封公开信反映出如今音乐产业面临的普遍问题:流媒体公司获得收入大头,而艺术家却只能拿到平均13%的流量报酬。因此,这些深感不满的英国艺术家们站出来,呼吁政府修改《版权法》,推动流媒体巨头们拿出更公平的报酬分给个人。

目前,英国议会已成立“文化、媒体和体育特别委员会”,正收集各方证据查明Sportify、苹果和亚马逊的音乐流媒体业务如何分配收入,审核对于艺术家和音乐表演者是否公平,预计本月末会发布报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此前也进行过类似调查:“流媒体的入账和音乐人的报酬之间存在明显的不平衡,这种情况是不能接受、难以持久的,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系统性问题。”

乐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