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约老师,约基奇成NBA史上首位二轮秀当选常规赛MVP

凡尔赛、约老师,约基奇成NBA史上首位二轮秀当选常规赛MVP
2021年06月09日 11: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凡尔赛、约老师,约基奇成NBA史上首位二轮秀当选常规赛MVP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2021年6月9日,NBA常规赛MVP的最终结果出炉,丹佛掘金队的尼古拉·约基奇成功当选。NBA总裁亚当·肖华通过视频电话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七年前,这名塞尔维亚中锋甚至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进入NBA。

约基奇的当选创下多个纪录:他是掘金队史第一位MVP;他以次轮第41顺位进入联盟,是NBA历史上选秀顺位最低的MVP;他是继2000年沙克·奥尼尔之后首个拿到MVP的中锋球员。

今年5月公布的最终名单上,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76人队的乔尔·恩比德和掘金队的尼古拉·约基奇一同入围。约基奇在第一名的票选中完胜——他得到101张选票中的91张,总分971分。

本赛季常规赛,约基奇全勤打满72场,场均34.6分钟,砍下26.4分10.8篮板8.3助攻1.3抢断的数据,均创下生涯新高,投篮命中率56.6%,三分命中率38.8%。

掘金队也凭借47胜25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

当选MVP后,“约老师”特地向队友表示感谢:“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没有你们,我得不到这个荣誉。虽然奖杯只给我了一个人,但荣誉是属于大家的。”

季后赛首轮,掘金4-2淘汰开拓者过关,在队内多名后卫伤退的情况下,约基奇依然带领掘金闯进西部半决赛。输掉昨天的比赛后,他们0-1暂时落后于西部第二的太阳。

约基奇1995年出生于塞尔维亚松博尔,今年26岁,身高2米13。2014年的NBA选秀大会,他于第二轮第41顺位被掘金选中。

在此之前,他曾效力于塞尔维亚亚得里亚海联盟的Mega Leks队。

2015年,掘金与约基奇正式签约,合同4年价值555万美元。

不过,回忆起当年的经历,约基奇在TNT《Inside the NBA》节目中却表示,“老实说,我甚至没想过要进入NBA。”

他说:“当我开始在家乡打篮球时,我的目标是参加欧洲联赛,因为那是离我的国家最近的顶级联赛。我可以在塞尔维亚的一些大俱乐部打球,然后一路向上走。但后来丹佛掘金队选中了我,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成为NBA球员的机会。”

早前接受ESPN采访时,约基奇还透露,当年选秀大会举行时自己正在塞尔维亚睡觉。

2015-2016新秀赛季,约基奇场均得到10分7篮板,入选最佳新秀阵容一队。

同一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约基奇所在的塞尔维亚男篮一路杀进决赛,但66-96不敌美国男篮,收获一枚银牌。

他在2018-2019赛季入选最佳阵容一阵,2019年到2021年,连续三年入选全明星。

这座MVP奖杯也让约基奇身价大涨。据ESPN报道,赢得MVP后,约基奇将有资格在2021-2022赛季后与掘金续约一份五年价值超2.5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