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市电影院等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广州全市电影院等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2021年06月08日 21: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全市电影院等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全市电影院等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中新社广州6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8日起,出于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全市的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上网服务场所等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记者当天走访获悉,位于广州北京路商圈的华影青宫电影城、飞扬影城、 CGV影城等多家影院均已停业,没有影片安排。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最新发布的通知提出,该市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据悉,目前,广州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等两地为高风险地区,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等多地为中风险地区。

  至于广州全市其他区域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广州方面要求,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同时,广州要严控聚集性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减少人员聚集;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缩线下规模、控制人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鼓励通过云看展、云旅游、云赏剧等多种线上方式,丰富文化广电旅游产品供给。

  记者了解到,广州融创乐园等多个室内景区宣布6月9日起暂停开放。目前,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广东艺术剧院等室内演出场所已纷纷取消或调整近期演出,并通知已购票市民办理退票事宜。

  同时,广州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南越王宫博物馆、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等多个文博场所已经闭馆。其中,南越王宫博物馆闭馆不闭展,积极打造线上展示平台,观众可以“云游”多个常设展览和临时展览。

  此外,广州方面还要求旅行社带头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完)

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