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寻求75亿美元的贷款 以未来的ARM公司收益为担保

软银寻求75亿美元的贷款 以未来的ARM公司收益为担保
2021年06月08日 13: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8日午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正与银行商谈一笔约75亿美元的贷款,这笔贷款与软银拟将Arm Ltd.出售给英伟达(Nvidia Corp.)的计划有关。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正在协调这笔交易。由于知情人士没有公开发言的授权,故要求不具名。除此之外,该匿名消息人士表示,所得收益将为软银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提供投资资金,抵押品将是拟议出售Arm公司的现金部分中的应收账款。

  去年9月,英伟达同意以400亿美元收购软银的芯片部门Arm。目前,这笔交易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上周,英伟达首席执行官Jensen Huang表示,他仍然相信监管机构会批准此次收购交易。

  但这宗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面临着重重阻力。Arm总部所在的英国政府曾表示,计划调查这笔交易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影响。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软银驻东京的发言人置评。瑞穗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行无法就个别交易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一些被接洽加入交易的银行对Arm的出售无法通过一事表示担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