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早报|第五批药品集采启动 《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发布

界面早报|第五批药品集采启动 《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发布
2021年06月07日 07: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界面早报|第五批药品集采启动 《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发布

深圳机场:6月7日12时起,乘机离深须持绿码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深圳机场发布”微信公众号6月6日消息,根据广东省防疫指挥部和深圳市最新防疫要求,因疫情防控需要,自6月7日12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持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出港旅客,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黑龙江鸡西煤矿“6·5”事故失联8人全部幸存,正在进行升井工作

@新华社 微博6月6日消息,记者在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现场了解到,该矿“6·5”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失联8名人员全部幸存,截至记者发稿时,正在进行升井工作。

国家医保局:安徽太和50家医疗机构存在医保基金使用问题

新华社6月6日消息,据国家医保局最新消息,安徽省太和县50家医疗机构不同程度存在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问题,涉及医保基金5795.1万元。其中,太和县第五人民医院等11家医院存在严重欺诈骗保问题,涉及医保基金1387.3万元。

第五批药品集采启动,注射剂成主角

财联社6月7日讯,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日前发布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名单,集采品种的价格申报和供应地区确认将于6月23日进行。此次集采的主要变化是注射剂品种数量大幅上升。前4次集采以口服剂型为主,而第5次集采中注射剂产品达到29个,占集采品种的50%。另外,此次有3款吸入制剂纳入集采,为复方异丙托溴铵、异丙托溴铵、布地奈德。 (中国证券报)

《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发布:低频段频谱仍将是6G发展的战略性资源

“中国信通院CAICT”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6日,IMT-2030(6G)推进组正式发布《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本白皮书作为推进组的阶段性成果,内容涵盖总体愿景、八大业务应用场景、十大潜在关键技术等。关于6G频谱资源问题,白皮书提出6G将向更高频段扩展,并高效利用低中高全频谱资源。其中,低频段频谱仍将是6G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毫米波将在6G时代发挥更重要作用,而太赫兹等更高频段将重点满足特定场景的短距离大容量需求。

奈雪的茶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6月6日,港交所披露易显示,奈雪的茶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据聆讯后资料集,奈雪的茶茶饮店所产生的收益由2018年的人民币909.5百万元增至2019年的人民币2,291.5百万元,并进一步增至2020年的人民币2,870.9百万元。经调整净亏损(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由2018年的人民币56.6百万元大幅减少至2019年的人民币11.7百万元,并进一步扭转为2020年的经调整净利润(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人民币16.6百万元。此外,奈雪的茶同店利润率于2018年及2019年维持稳定,分别为24.9%及25.3%。

苹果中国官网调整AppleCare+购买期限,从60天缩短为7天

6月6日消息,苹果中国官网日前调整了AppleCare+的购买规则,用户线上自行加购AppleCare+的期限从购买设备后的60天内缩短为7天内。根据苹果官方的说法,设备购买之日起7天内没有在官网或致电购买AppleCare+的话,还可以在设备购买之日起60天内前往苹果零售店进行购买。AppleCare+是苹果为iPhone、Mac、iPad和Apple Watch提供的高端技术支持服务。

费德勒宣布退出法网:听从身体的指示非常重要

北京时间6月6日晚,瑞士选手费德勒在推特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法网。费德勒称,“在和我的团队讨论之后,我决定退出法网公开赛。在经历了两次膝盖手术和一年多的康复后,听从身体的指示是非常重要的。”

以色列国安负责人:国内存在政治暗杀威胁

以色列国家安全局(Shin Bet)国内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加曼表示,“最近,尤其是在社交网上,我们在公共对话中看到危险的激进化、关于暴力和煽动的话语,作为负责公众安全的部门的领导,我在此发出警告,这样的言论可能会被某些团伙理解为允许非法和暴力行为,这些都可能导致对人的暗杀企图”。自6月3日以来,以色列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者在亚米纳党领导人住宅附近的示威活动从未停止。他们敦促该党领导人贝内特(Naftali Bennett)不要与阿拉伯政党一起参加政府联盟。

美国财长耶伦:加息对美联储来说是“利好”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4万亿美元支出方案将对美国有利,即使它会导致利率上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表示,总统的一揽子计划每年总计支出将达到4000亿美元。她认为,这样的支出水平不足以造成通胀过度。

美国为货币政策转向紧缩做准备

目前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约8万亿美元,按照每月购债规模1200亿美元的速度,十个月内就可能达到资产规模上限,这意味着美联储缩表可能会在2021年底前后实施,但是美联储提示将实施相关政策的时刻可能早于今年秋天。更严重的是,如果联储资产规模降到6.6万亿美元,货币政策紧缩带来的外溢效应将摧毁绝大多数发展中经济体,一场巨大的金融风暴会随之而来。可以预计,鲍威尔在实施“敦刻尔克大撤退”之后不到两年,可能就要调整货币政策,届时,这或许是鲍威尔的“诺曼底时刻”,但新兴经济体无疑会视其为“珍珠港”事件。(经济日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