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旗下电商Flipkart推迟IPO 现寻求30亿美元融资

沃尔玛旗下电商Flipkart推迟IPO 现寻求30亿美元融资
2021年06月07日 18: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沃尔玛控股的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正与软银集团和几家主权财富基金等投资者谈判,拟至少融资30亿美元。

  这些知情人士称,Flipkart目前正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te)、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和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进行谈判。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还表示,软银集团可能通过其“愿景基金2期”对Flipkart投资3亿美元至5亿美元。之前,软银集团曾投资过Flipkart,后来将其股份出售给沃尔玛。

  知情人士还称,Flipkart希望此次融资的估值能够达到约400亿美元。Flipkart原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现已推迟到明年。

  知情人士称,Flipkart计划在IPO之前继续融资。至于此次融资,由于谈判仍在继续,最终的条款尚未敲定,将来也可能进行调整。

  对此,软银和GIC拒绝发表评论,而Flipkart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Flipkart于2007年开始运营,目前在其平台上销售8000多万件产品。2018年,沃尔玛以160亿美元收购了Flipkart多数股权。

  去年9月曾有报道称,Flipkart正在筹备IPO事宜,最早将于2021年赴海外上市,估值或高达500亿美元。今年3月又有消息称,Flipkart正考虑通过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即SPAC)合并的方式在美国上市。

  但知情人士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印度肆虐,Flipkart的上市计划已经被推迟到明年。

  据高盛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印度人转向网购,2024年印度的电商市场规模有望达到990亿美元。而这资金将有助于Flipkart在其供应链、技术和潜在的收购方面进行投资,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