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英国对Facebook展开反垄断调查:破坏在线广告竞争

欧盟和英国对Facebook展开反垄断调查:破坏在线广告竞争
2021年06月04日 1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欧盟委员会今日正式对Facebook展开反垄断调查,以评估Facebook是否利用从竞争对手那里收集的数据,破坏了在线分类广告市场的公平竞争。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在调查Facebook将自己的分类广告服务“Marketplace”嵌入其社交网络的方式,是否使其在接触客户方面具有优势,从而违反了欧盟的公平竞争法规。

  据悉,欧盟官员之前已向Facebook及其竞争对手发出调查问卷,询问Facebook是否通过向其20亿用户免费推广Marketplace服务(允许用户在Facebook上购买和销售物品),破坏了在线分类广告业务。

  上月底曾有多位知情人士称,欧盟对Facebook的正式调查可能会在数日内启动。

  事实上,自2019年以来,欧盟委员会一直在关注Facebook的商业行为,并对Facebook展开了两项初步调查,主要关于分类广告服务和数据行为。其中一项调查的重点是其海量数据,而另一项调查的重点针对Facebook在2016年推出的在线市场平台(Marketplace),有约70个国家的8亿用户使用该平台买卖商品。

  在此之前,Facebook是唯一一家未遭到欧盟反垄断调查的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之前,欧盟曾对微软亚马逊苹果谷歌等展开了调查。

  在欧盟发起调查的同时,英国今日也宣布对Facebook展开调查。英国反垄断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称,正在调查Facebook是否“通过收集和使用广告数据,滥用了在社交媒体或数字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

反垄断Facebo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