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中“锦鲤”亿元大奖后现抑郁网友指其卖惨 信小呆:不想再被打扰

自曝中“锦鲤”亿元大奖后现抑郁网友指其卖惨 信小呆:不想再被打扰
2021年06月04日 21:55 澎湃新闻

  记者 喻琰 林珏瑶 朱轩

  两年多前抽中支付宝“中国锦鲤”大奖的信小呆,再次登上微博热搜,随之而来的是网友对她“卖惨”、炒作的质疑。

  6月4日,信小呆告诉澎湃新闻,如果没有狂轰滥炸的打扰,“我真的挺好的”。她称,不希望媒体和其他人再打扰她的生活。

  澎湃新闻注意到,信小呆6月1日在同名抖音账号发布自述视频,分享自己在抽中号称“价值一个亿”奖品后的经历和变化。她自称为了游玩辞掉工作,花光二十多万元,重新找工作受阻,还被诊断出有抑郁倾向。

  对于网友质疑信小呆卖惨、炒作的声音,信小呆在与澎湃新闻记者通话时称,“我状况一直都挺好的,只是不想接受采访。我自己的情况已经通过抖音视频说出来了,我已经表达出来了,其他的不再多作回应。”

  自称游玩花费20多万,中奖和想象中“不太一样”

  2018年10月,微博用户“信小呆”在上万名参与者中被抽中,成为支付宝当年“中国锦鲤全球免单”活动的唯一中奖者,获得号称“价值上亿”的奖品,其中包括在全球多地商店消费、旅游免单等。

  一时之间,“信小呆”成为“幸运”的代名词。天眼查信息显示,“信小呆”商标已被多家公司及自然人申请注册,国际分类涉及广告销售、啤酒饮料等,申请日期集中在2018年。

  “刚中奖时大脑一片空白,隐隐约约觉得自己下半辈子是不是不用愁了。”信小呆在今年6月1日发布的自述视频中回忆称,在得知中奖但还不知道具体内容时,她便辞去了工作,办理护照,做好环游世界的准备。

  中奖后的信小呆用微博记录下每次她外出旅游的足迹。2018年11月29日,信小呆来到澳门。当地酒店官方微博利用信小呆的这趟旅程来宣传自己,称之为“转运之旅”。2018年12月,信小呆又前往日本大阪……从2018年中奖后至2019年,信小呆的足迹辗转世界多地。

  她在2019年11月27日发布的微博中记录了自己高频率旅游的状态。“频繁的去适应时差的颠倒,开始连续的每天走上万步。”信小呆写道,“我发现我的身体素质原来这么的不堪一击。”

  信小呆称,成为“锦鲤”后,生活并非外界想象般的一帆风顺。

  信小呆在抖音账号发布的视频中自称,她发现奖品和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这些奖品多为一次性,且要求在一年内兑换完,有些体验需要自己支付住宿、交通费用。为此她花光了二十多万,刷爆了信用卡,还累坏了身体。

  据钱江晚报此前报道,2018年11月,信小呆开启环球之旅,并转型成为旅游博主,还邀请了她的高中同学一起出行。但她们发现很多事情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为了赚取出行费用,信小呆选择和一些平台、广告商家合作。

  奖没了就想当网红,举办抽奖活动遭举报取消

  “虽然奖没了,但是粉丝还在。所以我就寻思,当个网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信小呆称。

  2020年9月7日,信小呆通过个人微博宣布发起“一元转让中国锦鲤”的活动,但该活动合作方账号涉及虚假认证被关闭,合作方、品牌方以及商家取消了合作意向,活动被认定为违规,随后取消。

  据微博抽奖平台同年9月消息,@信小呆 作为有奖活动的发布者,也应承担部分责任,依规从重处罚,禁言3个月,扣除信用积分20分。站方会对@信小呆 在该行为期间所涨粉丝进行清理。

  “网红也当不了,那就老老实实去上个班好了。”信小呆称,抽奖活动被取消后,她转变念头,想继续上班,却在面试时遭遇不顺,前不久还被查出有抑郁症倾向。

  对于未来,信小呆在自述视频中称,自己还没想好干什么。目前她已经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希望能够顺利找到工作。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信小呆的账号下,有不少网友质疑她的说法是炒作、“卖惨”。有网友评论称,“奖也领了,钱也花了,名也出了,到最后还要来说自己因为中大奖得了抑郁症”。信小呆对此未作出回应。

锦鲤信小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