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46年再次启用V6引擎,法拉利代号F171车型或明年发布

时隔46年再次启用V6引擎,法拉利代号F171车型或明年发布
2021年06月03日 11: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时隔46年再次启用V6引擎,法拉利代号F171车型或明年发布

法拉利是这个世界上“硕果仅存”的几家能够制造V12发动机的汽车制造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排斥更多元的动力组合,比如混合动力。

最好的例子就是LaFerrari和SF90,它们都是混合动力超跑,并且分别带有V12和V8引擎——这对于法拉利来说反而很常见。

但接下来的东西可能会让人吃惊。最近,外媒Topspeed公布了一组即将发布的法拉利中置引擎超跑的谍照。

根据此前流出的有限信息,该超跑代号被称为F-171,并且其搭载了一台在外界看来很不法拉利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这台V6发动机将与混合动力系统配合。

据悉,F171将在2021年底亮相,这将是第一款由全新V6混合动力系统驱动的法拉利车型。新的3.0升V6发动机将采用双涡轮增压器,这台机器将被塞进超宽的120度V型角内安装。这使得整车的重心降低,并为更大的涡轮增压器创造了提升空间。

这台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440千瓦(590马力)。加上安装在变速器上的轴流式电动机,这台F171将提供更多的动力。该电机将单独产生82千瓦(110马力),所以它将拥有522千瓦(700马力)的综合系统输出。

值得注意的是,V6发动机和电机都将通过后轴传递动力——据说更强大的双电机版本也在酝酿之中。

3.0升V6发动机是法拉利自1974年Dino停产以来的第一款V型6缸发动机。当它首次亮相时,F171将成为迈凯轮Artura的直接竞争对手,后者也由混合动力系统提供动力,围绕着一个双涡轮增压V-6。

由于有一个小型电池组,F171将能够以纯电力驱动24-32公里(15-20英里)——与Artura的30公里(19英里)范围相当。

据法拉利的首席技术官Michael Leiters表示,“不久的将来(法拉利)肯定是电气化,不是纯电动化,而是混合化。”

Michael Leiters解释说,F171在性能和重量之间取得了微妙的平衡。F171需要感觉像一辆真正的法拉利,也必须是一辆驾驶友好型的车。

新的3.0升V-6发动机将成为法拉利混合动力系统的核心。同样的动力系统将被用于Purrosangue车型,预计它将有两个额外的电机,每个前轮一个,与未来可能存在的“F171双电机版本”相同。

随着全球电气化风潮的持续,纯粹的内燃机只会越来越少,排量也会越来越小,这次在F171中使用V6发动机就是电气化时代下的明显特征。根据规划,法拉利到2022年要实现60%车型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