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光线追踪一统江湖!三星下代SoC集成RDNA2 GPU

AMD光线追踪一统江湖!三星下代SoC集成RDNA2 GPU
2021年06月01日 19:05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AMD自己虽然不做智能手机SoC、CPU、GPU,但在2019年6月就将自己的RDNA GPU IP卖给了三星,而经过近两年的研发,全新的Exynos 2200即将登场。

  台北电脑展上,AMD CEO苏姿丰又宣布,RDNA 2架构也即将进入高端智能手机!三星的下一代旗舰SoC,将会配备AMD提供的定制图形IP,支持光线追踪、VRS可变着色率。

  三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更多细节,大概率就在Exynos 2200发布之后。

  在实时游戏光线追踪上,NVIDIA赶了个大早,目前仍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不过,AMD的后起优势在于跨平台,不但PC支持,微软Xbox Series X/S、索尼PS5两大主机也都用了AMD RDNA架构,如今再加上智能手机,AMD已经统一了三大平台。

  当然,光线追踪非常消耗硬件资源,PC平台上高端显卡都有些吃力,手机上会有怎样的实现方式和效果还不得而知,但必然会引发一场变革。

  Imagination去年10月就曾预告,下一代IMG C系列GPU会引入光线追踪,但是这几年,Imagination GPU已经在手机里基本消失了。

  ARM也透露过在研究光线追踪、VRS,但最新发布的Mali-GG710依然不支持,看节奏至少得等到2023年了。

  至于VRS,高通骁龙888 Adreno 660已经首发支持,AMD/三星则将是第二个。

来战啊老黄来战啊老黄

  

 

AMDSoCGPU
相关专题: 2021台北国际电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