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民团体递交请愿书,要求实现无处方购买紧急避孕药

日本市民团体递交请愿书,要求实现无处方购买紧急避孕药
2021年05月28日 18:0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市民团体递交请愿书,要求实现无处方购买紧急避孕药

共同社5月28日消息,妇产科医生等参加的市民团体28日向日本厚生劳动省递交请愿书,要求实现在无医生处方的情况下在地区药房等购买事后72小时内服用可大概率避免怀孕的“紧急避孕药”。出席记者会的该团体共同代表、妇产科医生远见才希子呼吁“从尊重健康与权利的角度展开讨论”。

该市民团体名为“实现可在药房购买紧急避孕药的市民项目”。厚劳省计划在6月召开的研讨会上就紧急避孕药展开讨论,团体在此之前提交了请愿。

请愿书中指出,受新冠疫情扩大影响,年轻人意外怀孕、家庭暴力与性暴力相关咨询增多,有必要扩大迅速获取渠道。目前在线诊疗已解禁,药剂师的进修也在推进,请愿书要求完善“女性能够妥善获取的系统”。

日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