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又被宣判,总共需坐牢20个月!

黎智英又被宣判,总共需坐牢20个月!
2021年05月28日 12:50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刚刚宣判!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成立,黎智英被判入狱14个月

据香港“东网”消息,正在监狱服刑的乱港分子黎智英等人涉及在2019年10月组织一场非法游行,本月17日承认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案件于今日(28日)在香港区院宣判,黎智英被判入狱14个月,连同早前其他非法集件案件判监的14个月,刑期整合为共监禁20个月。

另据“星岛网”报道,黎智英、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何俊仁及梁国雄等10人,涉及于2019年10月煽惑他人参与及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等罪,法官胡雅文28日早宣判。其中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何俊仁两项控罪共被判监18个月。至于承认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的杨森及何秀兰判囚14个月。承认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的单仲偕则判入狱14个月,缓刑24个月。

黎智英(资料图)黎智英(资料图)

港媒此前报道,10名被告包括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梁国雄、陈皓桓、杨森、何秀兰、吴文远、单仲偕及蔡耀昌。10名被告于5月17日承认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李卓人、何俊仁、梁国雄、陈皓桓4名被告另承认一项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吴文远及蔡耀昌则另承认一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

上述10名被告当中有6人分别涉及2019年8月18日及8月31日的未经批准集结案,早前已被法官胡雅文定罪和判罚。黎智英和李卓人已各被判监14个月,梁国雄和何秀兰则分别被判监18个月和8个月。至于何俊仁和杨森虽然分别被判监12个月和8个月,他们都可缓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