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亚马逊、微软、谷歌正竞购波音公司10亿美元云合同

消息称亚马逊、微软、谷歌正竞购波音公司10亿美元云合同
2021年05月27日 21: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四位知情人士今日透露,亚马逊微软谷歌这三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正在竞争波音公司(Boeing)价值10亿美元的云服务合同。

  这些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微软和谷歌都参与了该项目的竞标。其中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的规模至少为10亿美元。

  显然,这样的项目规模对任何一家公司都具有吸引力;但赢得波音的云业务,对亚马逊和微软来说具有额外的意义,因为这两家公司的总部要么位于西雅图(波音公司原总部),要么位于西雅图附近。

  一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云服务部门AWS认为,波音公司的该项目是一个“必须要拿下”的项目,AWS部门负责人安迪·贾西(Andy Jassy)亲自参与了竞标。需要指出的是,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zoes)将于今年7月5日辞去CEO一职,由贾西接替。

  对于该报道,波音和亚马逊发言人尚未发表评论,而微软和谷歌发言人拒绝置评。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政府机构将计算需求外包给云计算公司,而不是在内部运行自己的硬件和软件。为此,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虽然亚马逊多年来一直占据主导地位,但微软和谷歌也日益崛起,并赢得了一定的客户。

  目前尚不清楚,哪家云提供商在竞标波音云业务时占据上风。微软是第二大云计算服务商,可以灵活地将多个产品捆绑在一起,包括其广受欢迎的Office 365办公应用,并提供批量许可协议。

  但亚马逊在争夺云大客户方面也毫不留情。一位知情人士称,AWS去年曾承诺将销售队伍规模扩大一倍,而目前又在建立一个“战略追求团队”,以抢夺价值5亿美元或更高的交易。

  至于谷歌,如果波音公司准备增加对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服务的使用,那么排名第三的谷歌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上述两个领域,毫无疑问是谷歌的强项。

  当然,波音也有可能选择一个主要的云合作伙伴,同时将较小的业务份额授予另一家合作伙伴。Gartner分析师埃德·安德森(Ed Anderson)认为,这样做可以降低服务中断的风险,并利用特定云提供商提供的特定功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