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油桃搭上电商销售快车 美团优选助推农产品上行

砀山油桃搭上电商销售快车 美团优选助推农产品上行
2021年05月27日 11:29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砀山油桃搭上电商销售快车 美团优选助推农产品上行

5月26日,砀山政府战略签约美团优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拓宽油桃等农产品销路,助推乡村振兴,力促保供和安全护农。同时,双方开展“砀”字品牌相关合作。美团优选班车满载一箱箱印着“砀”字的应季水果,运输至更广大的城乡范畴。

(砀山农产品搭上美团优选销售快车奔向更广大城乡)
(砀山农产品搭上美团优选销售快车奔向更广大城乡)

小油桃推动经济大发展 果农增收有奔头

5月下旬,安徽砀山万亩油桃喜获丰收。受去年疫情和国内市场影响,砀山农产品销售渠道曾短暂受阻,加上部分果农上了年纪,并不太懂网上营销。“果香也怕巷子深”,如何让更多消费者知晓砀山农产品,当地政府始终在积极想办法。

时值第一波油桃新鲜上市之际,砀山政府联手美团优选,力促保供和安全护农。活动现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农鲜直采(砀山)助农基地”进行授牌,共同推进当地农产品的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互联网销售规模,深度挖掘农产品品牌价值。砀山农产品也搭上电商销售快车,助推农产品加速产业化、数字化、规模化发展,增加果农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砀山县与美团优选战略签约)
(砀山县与美团优选战略签约)
(双方开展“砀”字品牌相关合作)
(双方开展“砀”字品牌相关合作)

砀山县副县长陈新启表示:“砀山县拥有近百万亩连片果园,年产各类水果170万吨。砀山县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战略签约美团优选,围绕‘砀’字品牌直通车、助农销售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合力提升砀山县农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战果,为砀山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美团优选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优选将充分发挥电商企业对农产品产地直采优势,助力优质农产品上行,为砀山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当前,美团优选已覆盖全国90%以上的市县,数量超过2000个。利用深入触达乡、镇、村一级的团长资源,美团优选源源不断地将优质、实惠的商品输送到乡村地区。双方合作后,砀山农产品有望继续拓宽对外销售面。从安徽本省及周边省份,运到全国更多省份、更广大城乡消费者餐桌上。”

“桃园直播”展现砀山特色 技术助力农产品上行

流淌千年的故黄河,为砀山带来富含多种矿物质的淤土沙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脆甜诱人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砀山油桃。果肉呈金黄色、肉质细脆,酸甜可口。

(砀山联手美团优选开启“桃园直播”)
(砀山联手美团优选开启“桃园直播”)

桃园内,砀山政府联手美团优选,开启现场直播。网红主播从砀山历史人文风情,讲到油桃、秋梨膏、黄桃西米露的营养价值与诱人口感:“砀山县历史上是黄河改道区域,沙质土壤特别适合各种水果生长。除了砀山梨,砀山新华村油桃也很好吃,咬一口香甜爽口,嘎嘣脆!明天早上,我就把第一波带着清晨露水的油桃摘下来,搭上美团优选送货车,一路飞奔送到各位手中”。

农产品乡村振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