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新宠”Snowflake一季度财报差强人意,盘后一度跳水逾8%

巴菲特“新宠”Snowflake一季度财报差强人意,盘后一度跳水逾8%
2021年05月27日 10: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巴菲特“新宠”Snowflake一季度财报差强人意,盘后一度跳水逾8% 来源:财联社

美东时间周三盘后,去年曾吸引巴菲特50多年来首度打新的云计算独角兽Snowflake发布了第一财季财报。尽管Snowflake第一财季产品收入数据勉强达到分析师预期,但盘后股价却跳水,一度跌超8%。不过随后Snowflake盘后跌幅快速收窄,截止发稿跌幅仅3%。

财报显示,在截至4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中,Snowflake收入2.28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测的2.134亿美元,同比增长110%,前一季度同比增长117%。公司净亏损从9360万美元扩大到2.032亿美元 。

当季度,占公司收入大头的公司产品收入2.138亿美元,达到分析师预期的1.980亿美元,同比增长110%。

巴克莱分析师Raimo Lenschow在研究报告中写道:“鉴于市场对该季度的业绩抱有很高的预期,投资者可能不会对这些业绩感到足够满意,从而推高股价。”

公司提升全年预期

Snowflake预计公司第二财季产品收入预计为2.35亿至2.4亿美元,同比增长88%到92%,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334亿美元。

Snowflake还预计,2022财年该公司的产品营收将达10.20亿美元到10.3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84%到87%,高于FactSet收集的分析师普遍预期10.2亿美元。这一最新预期也较此前的预期有所上调,今年3月时Snowflake的全年预期为10亿美元 至10.2亿美元。

Snowflake首席财务官迈克•斯卡佩里(Mike Scarpelli)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与云提供商进行的重新谈判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毛利率。他还提到,今年4月Snowflake实施了一项存储压缩革新,也将有利于扩大利润率。

斯卡佩里还表示,该公司正在致力于研发能提高性能的新芯片技术,“明年会有更多。”

高盛:Snowflake的增长持久性未能反映在估值中

排除盘后变动,Snowflake股价今年迄今已经下跌了约17%,而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了近12%。

本月早些时候,高盛分析师将Snowflake的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写到:“随着Snowflake股票从2020年12月以来的高点已经下跌了50%,相比之下,更广泛的软件板块股票仅下跌了1%,纳斯达克指数同期仅下跌了4%,我们相信投资者的预期已经变得更加平衡,一条跑赢大盘的道路已经显现。我们认为,公司增长的持久性并没有充分反映在该公司目前的估值中。”

他们表示,投资者可以重新转回这类成长股。Snowflake公司可以在今年6月份的Snowflake峰会上发布长期增长和利润率指引,从而提振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