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赴港递交招股书:月活1.81亿 在线音乐付费用户1600万

网易云音乐赴港递交招股书:月活1.81亿 在线音乐付费用户1600万
2021年05月26日 20: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晚间消息,新浪科技从香港联交所官网获悉,网易云音乐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书,迈出IPO关键一步,向“全球音乐社区第一股”冲刺。招股书首次披露网易云音乐大量核心运营数据。其中,2020年平台营收49亿元;在线音乐服务MAU(月活)1.81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1600万。

  在线音乐服务收入占比53.6%,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收入占比46.4%。2018年和2019年,网易云音乐营收分别为11亿元、23亿元。

  招股书数据显示,平台2018年至2020年在线音乐服务MAU(月活)分别为1.05亿、1.47亿、1.81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分别为420万、863万、1600万。

  招股书显示,2020年网易云音乐日活用户日均听歌时长76分钟。主动进行UGC创作的用户占比达25%。截至2020年底,网易云音乐用户创作的歌单总数超20亿。

  截至2020年,网易云音乐入驻原创音乐人超23万,原创音乐人作品在平台歌曲播放次数中的占比高达45%。

  关于未来发展,招股书披露,网易云音乐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培育音乐社区,丰富多元音乐内容,以及继续创新和提高技术能力。同时,继续加深与各种合作伙伴的合作,并进一步拓展平台多元化的商业模式。

  据悉,网易云音乐于2013年4月正式上线。网易公司是网易云音乐的控股股东。

相关专题: 网易云音乐赴港上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