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大家电部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产学研合作赋能技术研发

小米大家电部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产学研合作赋能技术研发
2021年05月26日 14:58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5月25日下午消息,北京小米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小米大家电部与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及实验室。借助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沉淀,并结合小米大家电部在工程技术应用上的积累,双方将会在此次合作中深度合作,培养高水平技术人才,探索前沿创新技术,共同赋能小米大家电以及空调品类相关产品,提升小米产品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在签约仪式上,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峰表示:技术为本追求创新,小米非常重视与顶尖高校的技术合作。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相关科研技术和人才储备上都处于业内与学术界顶尖水平,非常高兴各位专家学者莅临小米指导工作。作为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小米大家电产品追求的不仅仅是产品销量上的领先,更重要的是能做出行业顶端水准的产品、拓展行业的边界、着眼于未来趋势,让更多用户体会到中国技术的进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我们将和高校一起共同挑战与实践,实现在技术上领先,在产品上立足。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罗小兵表示: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培养人才、促进学科及工业发展等方面为社会做出了诸多重要贡献。学院不仅重视科研理论,也非常重视与核心企业进行深度接触和交流,通过产业的依托来解决实际问题。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在制冷空调行业、风机行业、水泵水轮机行业中多家大型企业担任技术领军人物。学院具有以能源动力装置节能减排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9个国家级工程实践中心等为支撑的学科体系。在空调降噪技术、制冷剂替代与应用、制冷空调系统节能优化及控制技术、新型制冷及低温技术、空调舒适性、高效传热及电子器件散热技术等研究方面编著有数十套专业教材与专著。此次与小米大家电共建联合实验室将会共同推进产学研深度联动,促进科研人才的培养以及科研技术的积累储备,共同推动产业链升级。

  坚持创新是小米大家电业务的核心战略。此次小米大家电部与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建实验室将会在大家电与空调设备的技术中深入更多行业实验探索与前沿技术研发,共同赋能行业健康发展。

  2021年,小米空调重点突击新风与除菌净化技术,推出高端新风空调产品米家新风空调尊享版,打破传统产品“低风量+高售价”门槛,实现:新风、净化、除菌三效合一,从空气源头上引入4重净化系统和UV-C杀菌系统以及自清洁模式,自研离心涡轮增压技术带来60m³/h业内同档次产品最大新风量,同时坚持小米产品依据成本定价原则,3599元为同级别产品最低售价,成为高端空调消费者换机首选。米家新风空调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到室内空气健康,推动新技术在大众消费级市场的应用普及,进而推动空调行业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大家电产品是小米AIoT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手机 X AIoT”战略,小米AIoT在全球范围内构建领先的智能生活生态。根据小米集团2020年年报显示,小米A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不含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达到3.25亿台,持续保持全球领先;米家App月活用户数4500万,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数达8670万,是全球最活跃的语音助手之一。未来家庭里的所有设备都能互联互通,能够用语音和人工智能来进行交互,这是未来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发展趋势。

  小米大家电部与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会在大家电产品及空调产品中涉及到的多个技术领域进行深度的前沿理论研究和创新技术验证,在新风健康、节能环保等多个维度为用户带来更优秀的体验与价值。未来,小米大家电会进一步加强创新力度,重点聚焦设计与智能体验,依托小米AIoT产品矩阵联动及智能家居的互联互通,为消费者的生活带去更多的惊喜与美好。

小米大家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