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生态加速 市场相关板块再度活跃

华为鸿蒙生态加速 市场相关板块再度活跃
2021年05月26日 00:4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华为鸿蒙生态加速 市场相关板块再度活跃

  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即将推出,A股市场相关板块再度活跃。5月25日,同花顺华为概念指数收涨1.06%,国产软件上涨2.06%,易联众、新纶科技、联络互动、大豪科技、天音控股等多只个股涨停,数十只个股涨超5%。

  华为对外公布称,计划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 此前只用于智慧屏、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鸿蒙操作系统将在更多产品品类上使用。当天,华为EMUI官方微博正式更名为HarmonyOS,并发布了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开机画面视频。此前的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部长王成录透露,鸿蒙马上会面向所有开发者全量开源。

  此前举行的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上,华为宣布升级智慧全场景生态战略,对鸿蒙硬件生态伙伴进行“产品+渠道+运营”全方位赋能。据了解,目前华为正与全球排名前200的App厂商沟通合作,共同开发跨终端设备的应用。王成录此前曾表示,2021年鸿蒙操作系统的总覆盖目标是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2亿台,面向第三方品牌的IoT产品数量1亿台。而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目前华为已售出超过10亿台全场景智慧连接设备,其中在网手机超7亿台,约90%的华为存量和在售手机都可升级鸿蒙操作系统。

  方正证券电子首席分析师陈杭表示,鸿蒙操作系统是华为跻身生态巨头的入场券、华为手机+IoT的非硬件延续,也是华为智能汽车的战略支点。华泰证券分析,鸿蒙OS只是华为建立自身IT生态体系的冰山一角,华为正逐步在最艰难的核心底层基础软件部分来对市场格局进行重构。

  华为生态伙伴和国产软件也将迎来新机遇。据了解,目前鸿蒙生态已发展1000多个智能硬件合作伙伴、50多个模组和芯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涉及家居、出行、教育、办公、健康、政企、娱乐等多领域,与众多国内外硬件巨头的沟通合作也已在进行中。兴业证券表示,鸿蒙生态日渐繁荣,建议关注华为鸿蒙OS合作伙伴及与华为业务上具有协同合作潜力的企业,此外,华为鸿蒙生态建立还有望推进国产操作系统生态繁荣,建议关注行业国产化相关投资机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