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旺季或至,Airbnb拟通过人工智能工具吸引房东增加房源

旅游旺季或至,Airbnb拟通过人工智能工具吸引房东增加房源
2021年05月25日 09: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消息,据报道,随着全球旅游业复苏,民宿巨头Airbnb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避免出房源短缺。为此,该公司推出了一些新的工具来鼓励更多房东在其网站上挂出自己的房源,其中包括人工智能驱动的列表管理工具。

  该公司周一表示,这个短租平台拥有大约400万活跃房东,但活跃房源数量过去6个月却未见增长,因为许多人仍在他们原本可能出租的房源里生活和工作。

  现在,随着封城措施放松,旅行者逐步接种疫苗,Airbnb在热门目的地面临供应紧缺的局面。

  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采取措施缓解这一状况,简化房源登记流程。该公司还推出了许多新功能,包括允许房东使用公开数据自动填充房源信息,并为该地区评估适当的价格。

  该公司还推出了一些人工智能工具,以最能吸引潜在客人的方式自动排列图片。

  在此之前,分析师预计,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放松,Airbnb之前被挤压的需求将会大幅释放。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周一表示,该公司预计将迎来“一个世纪最大的(旅游)反弹”。他今年4月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需要“增加数百万房东”。

  “我认为Airbnb集中精力吸引房东的原因很明确。”短租房分析公司AllTheRooms分析师史蒂芬·简考斯基(Steven Jankowski)说,“早在疫情爆发前,他们的房东增速就开始放缓,而随着疫情缓解和经济重启,这方面似乎仍然没有起色。”

  投行Bernstein分析师理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e)表示,Airbnb还面临Expedia和Booking.com等在线旅行社以及区域性企业和酒店集团的激烈竞争,后者都在疫情期间推出了不包餐住宿服务。

  他还指出,Airbnb在疫情初期强迫房东向因为旅行禁令而无法出行的客人退款,引发了房东的不安。“房东们担心他们在这里更容易面临订单取消的风险,因为Airbnb的条款的确更灵活。”克拉克说。

  Airbnb第一季度平均每天的住宿费增至160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35%。

  自从疫情开始以来,许多Airbnb的订单都不再瞄准人群密集的城镇地区。例如,该公司表示,2021年以来,考文垂的搜索量超过了伦敦。

  Airbnb表示,客人的住宿特点也发生了变化。长期住宿(28天或更长)已经在今年第一季度增加到所有住宿量的24%,而2019年只有14%。截至2021年4月30日,Airbnb在纽约市的订单有62%为长期住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