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诉苹果一案完成最终陈词:双方激辩,裁决日期未定

2021年05月25日08:0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早间消息,本周一,在与苹果的诉讼中,知名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向联邦法官进行了最后陈词,要求限制苹果App Store的市场力量,而苹果则希望App Store中的200万应用不受此次诉讼影响。

  本周一,美国地方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听取了Epic与苹果律师的结案陈词。这起案件可能会颠覆规模1420亿美元移动应用市场的管理方式。

  这起案件在加州奥克兰进行,已持续3周时间。律师们在结案陈词中重申了此前的意见,就一系列话题进行了辩论,包括如何定义Epic声称苹果滥用权力的市场,以及苹果对App Store的严格控制是否会损害开发者和用户的利益。冈萨雷斯·罗杰斯将在没有陪审团的情况下进行此案的裁决。她表示,希望尽快做出裁决,但没有说明具体日期。

  上周五,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首次以证人身份出庭作证,接受了法官的讯问。本周一,冈萨雷斯·罗杰斯又提问,自App Store 2008年推出以来,苹果如何维持应用内购30%佣金的做法不变。

  她指出:“如果存在竞争,那么这个数字肯定会变动,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这里相关的市场还包括开发者端的竞争,那么到目前为止,市场自身似乎还没有任何机制迫使苹果去争夺开发者。”

  苹果的律师丹尼尔·斯旺森(Daniel Swanson)表示,苹果在维持开发者佣金不变的情况下,提升了设备质量。他说,在苹果iOS操作系统上可玩的游戏与主机和PC上最优质的游戏“保持一致”,“这就是质量的竞争”。

  Epic于去年8月对苹果提起诉讼。此前,苹果将该公司的热门游戏《堡垒之夜》从App Store中下架,原因是Epic在游戏中绕开了苹果的应用内购系统,从而不必为用户购买虚拟商品支付30%的佣金。这起案件引起了整个硅谷的兴趣,从微软到英伟达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在关注这起纠纷。去年11月,苹果将年收入不到100万美元的开发者的佣金比例从30%下调至15%。

  如果裁决对Epic有利,那么苹果将不得不放松对App Store的控制,这将颠覆数百万应用开发者向全球移动用户分发应用的方式。这也可能促使美国司法部和全球其他监管机构采取行动,审视苹果作为数字经济看门人究竟掌握着多大的权力。

  在周一的庭审中,律师们继续花费大量时间,围绕一个从一开始就存在分歧的话题展开争论:如何定义苹果表现出垄断行为的市场。

  Epic认为,苹果对iPad和iPhone平台上的移动应用分发市场实施了控制,从而从应用内购活动中赚取佣金。与此同时,苹果则认为,该公司在数字游戏交易市场展开竞争,这些交易也发生在包括游戏主机在内的其他设备上。

  Epic的律师加里·伯恩斯坦(Gary Bornstein)表示,除了App Store,没有其他方式可以在iOS平台上获得应用,包括《堡垒之夜》。他认为,用户可以在Android设备或游戏主机上安装同样的应用,并不等同于苹果允许iOS平台上的第三方应用商店。这两件事不应混为一谈。

  斯旺森强调了苹果的立场,即市场并不是单一平台,而是由多平台组成。他说,Epic的说法是“转移注意力”。

  在本案中,Epic还要求法庭裁决,苹果允许除App Store之外的其他应用商店。律师们也就这个话题展开辩论。Epic的伯恩斯坦说,问题在于,“他们是这里唯一的商店”,并且“这家唯一的商店负责在iPhone上发布应用”。

  苹果的律师理查德·多伦(Richard Doren)则辩称,如果Epic胜诉,那么苹果精心打造的App Store将被毁掉。这将成为对Android平台“拙劣的模仿”,后者允许第三方的应用商店。

  冈萨雷斯·罗杰斯指出,Epic也就谷歌Play应用商店的政策对谷歌提起了类似诉讼。她提问称,既然Epic已经就这样的模式起诉了谷歌,那么要如何指导苹果去放开第三方应用商店,去解决这个问题。伯恩斯坦说:“我们并不是说,iOS应该与Android一模一样。”Epic对谷歌的诉讼可能大致涵盖了类似指控,但具体针对的是不同的政策。

  冈萨雷斯·罗杰斯还说,她周五对双方表示,希望在8月13日之前做出裁决,但这只是开玩笑。8月13日是本案开始的一周年。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Epic开发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