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闸泄洪!连续暴雨,江西超30万人受灾!房屋被淹、道路积水达1米...

开闸泄洪!连续暴雨,江西超30万人受灾!房屋被淹、道路积水达1米...
2021年05月23日 23:19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江西多地河水水位暴涨,房屋被淹、群众被困,当地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同时,各地水库也有序开闸泄洪,确保汛期安全。

江西抚州:多地持续强降雨 各地全力抢险救援

在江西抚州黎川县,18日至22日连续出现大到暴雨,引发河水暴涨,房屋被淹,全县15个乡镇近万人受到影响。南丰县洽湾镇桃源村,暴雨导致进村道路被洪水淹没,水流较急,水深处高达一米,导致部分群众被困。当地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对被困群众进行了安全转移。

此外,持续的大范围降雨,导致江西多地河流水位上涨迅猛。在江西吉安泰和县,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300毫米,赣江及其支流水位上涨,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开闸泄洪。

在抚州市南丰县,全县24座水库超汛限运行。其中车么岭水库水位已超出警戒水位0.3米,最高水位达125.82米。目前,为保证水库坝体安全,各超汛限水库均已开闸放容,确保安全渡汛。

记者从江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22日,共有52个县(市、区)30.9万人受灾,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泄洪江西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