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取消对以色列的旅行禁令

孟加拉国取消对以色列的旅行禁令
2021年05月23日 21:36 央视

原标题:孟加拉国取消对以色列的旅行禁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22日,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吉拉德·科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孟加拉国取消了对以色列的旅行禁令,这是一个可喜的进步。他呼吁孟加拉国政府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使两国人民都能受益”。

另据孟加拉国《划时代日报》23日报道,孟加拉国护照管理局官员表示,孟加拉国政府决定,在新版电子护照上取消“持此护照可合法前往除以色列以外世界各国”的字样,更改为“持此护照可合法前往世界各国”。

孟加拉国外交部长莫门23日对媒体表示,新版护照上虽然取消了“除以色列以外”的写法,但孟加拉国的对以立场没有改变。孟加拉国至今没有承认以色列。

孟加拉国内政部部长阿萨杜扎曼·汗表示,这一决定为孟加拉国公民前往以色列旅行提供了合法性。孟加拉国政府为保持护照的国际性而作了上述修改,但机读护照仍保持原状。

巴以冲突80年来,孟加拉国始终站在巴勒斯坦一边,一直没有承认以色列,也没有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

孟加拉国媒体认为,以色列媒体《耶路撒冷邮报》22日发布消息称,孟加拉国取消了对以色列的旅行禁令。这是以色列媒体根据孟加拉国护照文字表述的变化作出的推测。(总台记者 唐湘伟 于广悦

(编辑 李夏)

孟加拉国以色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