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最受欢迎的人,都是什么样的?

生活中最受欢迎的人,都是什么样的?
2021年05月22日 09:30 新浪科技综合

  翻译 |刘新然

  来源 | 酷炫脑

  最近,有网友在reddit的“专业生活指南”板块发表了自己的“社交秘籍”,却引发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你更同意哪一方的说法呢?

  01

  Via:Reddit

  “想变得更加有魅力吗?不要试图给别人留下多深刻的印象或者变得多有趣,而是要成为一名真正用心的倾听者。用心倾听包括眼神交流、通过问问题来引导说话的人,并且不要动不动就把话题引到自己身上。”

  02

  Via:Reddit

  “我认识的一个很会聊天的人非常擅长讲笑话。如果你讲了一个笑话之后冷场了,他会接着你的话头继续说,把笑话变得好笑,但同时他并不会嘲笑你冷场。他真是个好人。”

  03

  Via:Reddit

  “我一直很擅长辨别怎样的情境下适合讲笑话。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给朋友讲了个笑话,结果没有一个人笑。直到有一个人说:‘这根本不好笑。’我崩溃了,我只是想逗大家笑啊。从那之后,我便开始刻意培养自己说笑话的技能,因为实在害怕再被像那样拒绝了。

  如果你要问怎么才能变得幽默?我来告诉你,童年创伤能让你变幽默。”

  04

  Via:Reddit

  “每一个深夜谈话节目主持人在这方面的功力都很深厚。

  他们的工作就是让一个无趣的嘉宾变得有趣。最好的主持人能把极度无聊的采访变得熠熠生辉。

  这就是为什么那些结束播出的谈话节目(比如大卫·莱特曼及乔恩·斯图尔特的)最后请的嘉宾全都是喜剧从业者。这就是主持人在偷懒了,因为你不再需要引导他们变得有趣。”

  05

  Via:Reddit

  “不太同意楼主的说法。我想要的是对话,是讨论。我又不想坐在那听讲,我这辈子听讲已经听得够多了。

  最重要的是让对方也能参与到对话中来,并且不要长时间都只有一个人在说话。

  06

  Via:Reddit

  “以我的经验看来,聊天的时候就是聊天,不要想其他任何事情。如果你一直在想怎么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这个对话常常就进行不下去了。

  “对我来说,这样做一开始会很奇怪,但久而久之就变得自然了。我现在不会想怎么让别人喜欢自己,这单纯就是我跟别人交流的方式。我是个做一对一销售的所以这招很有效。你的肢体语言和声调已经能让你事半功倍。”

  07

  Via:Reddit

  “我觉得当个倾听者是对的,但这并不会让你自动变得有魅力。”

  08

  Via:Reddit

  “不仅不会自动让你有魅力,而且完全是反过来的。本身有魅力的人可以选择当个倾听者,但如果不当他们还是照样有魅力。本身没有魅力的人去听别人讲话,确实会让他们显得更随和,但这并不代表会变得更有魅力。不过就像你说的那样,这么做也不亏。”

  09

  Via:Reddit

  “我觉得楼主的建议很有问题,因为你把‘魅力’和‘有魅力的品质’都给过分简单化了。

  “如果想要显得有魅力,你必须和别人建立联系。因为和你对话的人是各种各样的,所以并不会有一个单一的增加魅力的方法。

  有的时候,你要引导或鼓励别人说话;有的时候,你要主导话题。除了眼神交流之外还有很多肢体语言需要注意,比如显得友善、保持微笑以及保持一个开放包容的立场。

  我双胞胎哥哥就是个极其有魅力的人。所有人都爱他。每次走进一个房间,他会散发出一种极强的气场让人们情不自禁地接近他。他也不擅长听别人讲话,但那根本无所谓,因为他非常善于讲故事,而且整个人非常自信(不是爹味那种)。别人会觉得他幽默而尖锐,而正是这些品质让他显得很迷人。”

主持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