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化、年轻化、多样化 ——2021郑州华南城·中部(春季)建材五金展销会如期而至

品牌化、年轻化、多样化 ——2021郑州华南城·中部(春季)建材五金展销会如期而至
2021年05月21日 22: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品牌化、年轻化、多样化 ——2021郑州华南城·中部(春季)建材五金展销会如期而至

2021年5月21日,艳阳普照,2021华南城家居建材博览会暨郑州华南城·中部(春季)建材五金展销会在人声鼎沸中如约开幕。而就在展会举行的前一天傍晚,一场来势凶猛的冰雹席卷了郑州,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华南城展销会的布展现场。

“冰雹的不期而至为布展增加了不小难度,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连夜对展位进行了加固。”在展会入口处的参展商告诉记者,同时他也感慨道,“不止我们一家,很多参展商选择驻守展区,在展区过夜,生怕冰雹杀个‘回马枪’,足以看出大家对此次展会的重视与期待。”

突如其来的冰雹浇湿了布展场地,但浇不灭参展商户心头的热情。

现场,参展商更加重视品牌塑造

新飞电器的河南区域总代理杨辉,自华南城开办展销会以来,历届展会均有参加,无一落下。

杨辉称,4月份,公司总部新乡的“家电采购节”活动刚结束,他们就马不停蹄的开始筹备华南城的五金展销会。“其实我们最近还有新品发布等一系列活动要做,但我们还是决定把工作重心放在参加华南城的展销会。对于本次展销会,公司也十分认可,并从总部指派人手对本次展会进行协助。”

而和往年参展不同的是,此次新飞电器的四个展位当中,只有两个用来样品展示,另两个展位则用来展示品牌“打假”效果。“之前部分地市出现假冒‘新飞’电器,用低廉的价格售卖标有‘新飞’字样的厨具,对于这种有损品牌形象的行为,我们是持零容忍的态度。借助本次展销会,我们希望用‘大字报’的方式让经销商意识到假货的危害,见证我们塑造品牌的决心。”

同样重视品牌塑造的还有国网电缆集团,作为第二年参加华南城五金展的企业,其负责人吴帅感慨,参展的时间太晚了,应该从第一届举办的时候就来参加。

“华南城作为商贸中心,其所办的五金展人流量旺盛且质量极高,并且展销会当中有很多参展企业和自身产品关联度密切,这对于我们宣传品牌的工艺、技术等有事半功倍的作用。”

收获,两个小时40多个意向客户

“订货满1500元送拉杆箱一个、满3000元送高端茶吧机一台、满6000元送洗衣机一台、满15000元送小刀电动车一辆”、“免费发放冷饮”、“移动式KTV”······为了吸引参展人员的驻足,参展商们可谓是使尽了浑身解数。

“干我们这一行的,大多以地推的方式作为主要宣传渠道,这种方式人力成本高不说,效率往往还很低。而在参展期间,意味着从地推员下沉到各个乡镇找客户搜集联系方式转变为客户主动上门和老板当面一对一对接,谁又肯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呢?”正泰电线电缆河南总代理熊文正话音刚落,下一秒,微信上又来了一个好友申请。

透过熊文正的手机微信界面显示,从上午9点展会正式开始,到目前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通过40余位好友申请。“这些主动加好友的参展人员,往往都是真正有需求的人,根据往年参展经验,最终的成交率很高。”熊文正难掩笑意。

据熊文正介绍,自来到华南城后,通过每届展销会的参加,最直观的收获就是每年营业额均在前一年的基础上有30%~40%的增幅,从第一届参展前的年营业额4百万元到目前年营业额已达6千万元。

“第一届展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参加,没想到其中一个客户当年就给我们带来了200多万的营收,这也促使我们年年都来参展,果不其然,每年都会有新的收获。”做水暖管材的河南四通新天地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忙里抽闲告诉记者,转头又来了一批参展人员上门询问。

“累,但是真值!”看着手机里新添加的微信好友,参展商感慨。

趋势,参展人员年轻化,参展商多样化

“除了参展人数年年攀升之外,和往年参展人员不同,本届参展人员从年龄上来看,明显更加年轻了。”熊文正的话吐露了本届参展商最为直观的感受。

据悉,本届展会华南城利用发行渠道,全程大巴接送,邀约并组织了河南省18地市及山西、山东、安徽、河北等地的上万家经销商到场采购。

刚过上午10点,展会现场的人流量迎来了高潮,一眼望去,人山人海,行人之间摩肩接踵,而正如熊文正所说,参展的人员从面相上来看年龄在30~40岁之间的居多。

“参展人员年轻化对我们来说是好事。”熊文正颇有自己的理解,“这意味着参展商在推销自己产品理念的时候更易于被客户接受了,同时交流起来也更加顺畅,不再只停留在谁便宜找谁的价格战,而是朝着谁好用谁的标准看齐了。”

据华南城市场运营方介绍,本届展会共有1600余个标准展位,除了面向华南城内部商户的1200余个展位之外,还有400余个展位面向市场开放,而科腾管业就是这400个展位的一员。

科腾管业的江经理坦言:“我们是从信阳过来的,目前在郑州还没有门店,准备下一步进驻郑州市场。”

据江经理介绍,他们是通过华南城的招展信息了解到的此次会展,而之前一直想来参加没有机会。“此次展会展位的对外放开对准备进军郑州市场的我们来说绝对算是重大利好消息,我们也是在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而在亲眼见证展会现场的盛况后,江经理下定决心,“以后每一届华南城的展销会我们都要参加!”

郑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