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欧盟批准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2021年05月21日 21: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欧盟今日批准了SK海力士以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已批准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之前,这笔交易获得了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目前正在等待英国等方面的批准。

  去年10月,SK海力士宣布以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SK海力士预计,今年年底前这笔交易有望获得其他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

  如果该交易能顺利获得其他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SK海力士将巩固其作为全球第二大NAND内存芯片厂商的地位,仅次于三星电子。与此同时,英特尔将获得更多资金,投资于其增长更快的业务。

  根据协议,SK海力士将在交易的第一阶段向英特尔支付70亿美元,其余部分将在2025年3月之前支付。SK海力士将于2021年底接管英特尔在中国大连的工厂,将其在电脑和其他设备中使用的闪存芯片的市场份额提高到20%以上。

  研究公司TrendForce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海力士的NAND市场份额为11.6%,英特尔为8.6%,而三星以32.9%的份额占据主导地位。

  SK海力士CEO李锡熙(Lee Seok-hee)去年11月曾表示,通过此次收购,SK海力士计划在五年内将闪存业务收入增加两倍以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