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315 5G IoT芯片方案:主打工业机器人等应用

高通宣布315 5G IoT芯片方案:主打工业机器人等应用
2021年05月21日 18:16 cnBeta

原标题:高通宣布315 5G IoT芯片方案:主打工业机器人等应用 来源:cnBeta.COM

得益于高通公司新推出的 315 5G IoT 无线芯片,5G 或很快出现在工厂机器人、智能载具、以及自助结账通道等领域。这家芯片制造商周四表示,率先上市的 315 5G IoT 调制解调器,致力于融合物联网设备和超快速的 5G 网络应用。除了工农业,它还适用于自动化、制造、建筑、能源、矿业、公共服务、以及零售等场景。

举个例子,体育场馆可以安装 315 5G 物联网,为游戏参与者带来更好的连接性和覆盖范围,此外拖拉机制造商也可借此来实现更精确的现场数据收集。

为满足工业客户需求,高通公司设计了与早期 4G 芯片相当、拥有小巧外形的低功耗处理器,意味着终端设备能够在闷热的仓库等环境中保持长久稳定的运行。

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 Vieri Vanghi 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所谓物联网,特指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通信的联网设备,从冰箱、到汽车、再到工厂里面的机器。

过去一段时间里,通信行业一直在大力宣传 5G 的诸多优势,比如带宽较当下普及的 4G 蜂窝移动网络快 10 到 100 倍、且响应速度也明显优于 4G 和 Wi-Fi 。

尽管许多媒体在炒作时主推移动优势,但 5G 技术的应用范围显然不止于此,并且有望推动更多变革的发生。

至于本文介绍的高通 315 5G IoT 调制解调器,其依赖于速度较慢、但相对更可靠的 6GHz 以下频段。

尽管毫米波的速率优势更明显,但它的信号穿透覆盖能力也是个短板,意味着实际部署中需要提升基站密度。

目前美国大多数 5G 网络都采用了非独立组网的方式,因而需要借助 4G 这个锚点,以便完成移动终端与 5G 网络之间的初始握手。

不久后,我们有望体验到手机直连的 5G 独立组网,从而加速连接并进一步降低功耗,而这也是高通 315 5G IoT 调制解调器能够发挥全力的时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