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已开行百余班次新冠疫苗接种专线公交车

成都已开行百余班次新冠疫苗接种专线公交车
2021年05月21日 09:20 新华网

原标题:成都已开行百余班次新冠疫苗接种专线公交车

  新华社成都5月21日电(记者袁秋岳)为解决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找不到接种点、交通不便等难题,成都公交集团针对有需求的社区开行了“新冠疫苗接种专线车”,为疫苗接种有序、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20日中午,“新冠疫苗接种专线车”试运行10日以来,开行近160班,接送市民7300余人次,涉及东林社区、昭青社区、清波社区、清江社区、清源社区、中鹏社区、新川科技园和天府软件园等8个社区(园区)。

  成都市青羊区同瑞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位副点长王锡燕介绍,该接种点设置在一座公园里,空间开阔、设施完备、环境优美,但定位难找、停车不便。在疫苗接种专线车开行以前,每天向她问路的电话响个不停。

  “现在问路的电话少了,不仅便利了群众,也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王锡燕说,专线公交开通以后,在社区志愿者跟车引导和现场组织下,前来接种的居民变得更加有序,点对点的服务也增加了社区居民的接种意愿。据悉,该接种点19日全天接种数量达4700人次。

  近一周以来,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小院子每天人声鼎沸,不到早上9点,就有居民来到这里等候“疫苗接种专线车”。候车时,穿着绿色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会引导大家扫描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提前填写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减少到达疫苗接种点以后的工作流程。

  “最近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很高,大多数居民都认识到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清江社区党委书记周贤东说,“新冠疫苗接种专线车”的开行大大提高了居民接种疫苗的效率,同时也很好地控制了人流量,筑起了一条保障无忧的接种通道。

  成都公交集团206车队副队长黄华春介绍,“新冠疫苗接种专线车”设立的初衷,是为了打通疫苗接种交通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车辆运力结合街道接种疫苗的最大数量来灵活调配,最大限度为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提供公共交通便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