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Xperia 1 III:业内首款4K 120Hz手机

索尼发布Xperia 1 III:业内首款4K 120Hz手机
2021年05月20日 16:05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5月20日下午消息,索尼在上海举办索尼EXPO期间发布新一代旗舰Xperia 1 III,售价8499元起。

发布新一代旗舰Xperia 1 III索尼发布新一代旗舰Xperia 1 III

  其实这款产品在上个月已经全球发布,这次则是针对国内市场推出的。Xperia 1III在屏幕、新能和拍照方面均有提升。

  业内首款4K120Hz屏幕

  索尼Xperia 1 III采用6.5英寸屏幕,分辨率为4K并且同时支持120Hz刷新率,这也是目前业界内索尼独有的技术,在享受高分辨率屏幕的同时还能有高刷新率体验。

  这块屏幕内置了X1移动版图像处理器,可实现索尼BRAVIA HDR 增强技术,使用户的观感体验更强。屏幕设计上Xperia 1III继续沿用极窄边框的风格,没有跟随时下多数手机使用的打孔屏方案。这样的好处,能给用户更好的屏幕沉浸感,同时玩游戏的画面比例也更高。21:9的比例继续放到这款手机中,看索尼出品的电影非常合适,但相对其他的片源来说,上下的留黑较多。这种比例的屏幕适合分屏操作,分屏后接近5:4的比例使用效率更高。

  索尼Xperia 1III保留了3.5毫米音频接口,配合自家的索尼Hi-Res精选中的支持的曲目,实现360空间音频。官方称,外置双扬声器,音量比前代提升40%。

索尼Xperia 1III由相机部门全程调校索尼Xperia 1III由相机部门全程调校

  拍摄方面,索尼Xperia 1III由相机部门全程调校,采用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广角主摄镜头+3D iTOF镜头,另外还新增了一枚105mm潜望式长焦镜头,这也是首款潜望式可变长焦镜头,能够实现双PD相位对焦,在连续自动对焦模式下可以持续锁定移动的拍摄目标。

  另外索尼相机团队还借鉴了Alpha系列相机的实时追踪功能,通过借助AI算法来追踪物体,而3D iToF传感器辅助提升对焦物体的精准度。眼部疾速对焦可将人物和宠物作为拍摄对象,每秒实现20张高速连拍。

  “摄影大师”App包含了基础模式可使用屏幕或专用实体快门进行拍摄,能输出RAW格式拍摄。“电影大师”App支持4K HDR 120fps慢动作拍摄,在拍摄时可开启智能风噪优化使拍摄时声音有效降低环境音。

  在算力上,索尼Xpera 1 III采用高通旗舰888 5G移动平台以及4500mAh大电池,支持无线充电。

  售价方面,索尼Xpera 1 III 256GB版售价8499元,在国内市场推出512GB版,售价9499元。5月20日至5月31日开启预约。

索尼Xpera 1 III 256GB版售价8499元索尼Xpera 1 III 256GB版售价8499元

  索尼在中国的发展

  发布会上,索尼董事长高桥洋公布公司2019财年(2020年3月1日结束)的业绩。索尼公司合并销售额达760亿美元。

  而对于索尼在中国的发展,高桥洋表示在中国市场业务发展良好,销售额与营业利润双增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