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金融合作又一重要成果:两地21家担保公司集中签约

川渝金融合作又一重要成果:两地21家担保公司集中签约
2021年05月17日 20:5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川渝金融合作又一重要成果:两地21家担保公司集中签约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5月14日,重庆市融资担保业协会与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在重庆联合举办“川渝融资担保行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集中签约及交流座谈会”,两地担保协会以及多家担保公司就双城经济圈发展,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继重庆、四川两省市金融监管局签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备忘录之后,川渝两地地方金融行业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图片来源: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图片来源: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川渝担保协会达成六方面合作共识

重庆市融资担保业协会与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签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

双方在共促发展、开展跨区域服务联动,共建平台、强化区域协同融合,共享资源、实现行业优势互补,共商自律、维护良好发展环境,共推党建、凝心聚力引领合作,共建机制、推动合作落实落细等六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将通过常态化的工作磋商和联系沟通举措,推动具体工作落地。

两地担保公司多方面开展“点对点”合作

川渝两地21家融资担保公司集中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业务合作、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风险防范、人员交流、金融科技等多方面开展“点对点”深度合作,助力两地区共同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此外,川渝参会融资担保公司集体签署《融资担保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倡议书》,共同发出了紧抓战略机遇、凝聚协同发展共识,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赋能实体经济,深化交流合作、共促区域经济发展,坚持实干作风、砥砺奋进务求实效等四个方面的行业倡议。签约仪式后,川渝两地融资担保行业围绕融资担保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川渝两地普惠金融发展、金融科技赋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川渝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融资担保行业协会及部分机构代表约90人参加活动。

接下来,川渝两地融资担保行业将继续携手合作,切实落实落细各项协议内容,务求取得全方位、实质性成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