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刘国锋:5G商用以来 累计承建5G基站超84万个

中国铁塔刘国锋:5G商用以来 累计承建5G基站超84万个
2021年05月17日 18:26 C114通信网

来源:C114通信网

在今日召开的“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锋发表致辞。

在致辞中,他表示,在数字化时代,新型基础设施是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质基础,中国铁塔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中国铁塔全力支撑5G新基建战略落地。

刘国锋透露,5G商用以来,中国铁塔充分发挥统筹共享优势,累计承建5G基站超84万个,已交付68万个,助力我国5G网络建设跑出“中国速度”,实现全球领先。“在河南,中国铁塔携手三家电信企业,累计承建了5G基站5万个,实现县级及以上城市全覆盖,有力支撑了数字河南建设。”

据介绍,中国铁塔有遍布全国的通信铁塔资源、7X24小时的电力保障能力和成熟的建设维护体系,通过变传统“通信塔”为“社会塔”,发展形成了全国最大的铁塔共享平台和实用物联网,为农业、环保、水利、国土、林草、应急、地震、北斗导航等30多个行业,提供相关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国计民生重要领域。

中国铁塔正积极打造智慧能源应用,推动能源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改造升级,开展智能换电业务。目前,中国铁塔已经在全国258个城市服务快递、外卖骑手超40万,每天智能换电超100万次,中国铁塔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换电业务运营商。

刘国锋表示,面向未来,中国铁塔将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为数字经济重要的参与者、网络利国惠民的实施者。

“一是当好国家队、主力军,高效支撑5G新基建规模部署。中国铁塔将加快推动5G网络规模部署,为数字经济繁荣夯实底座;针对5G建设运营成本高等问题,将充分发挥统筹共享优势,打造移动覆盖综合解决方案。二是打造数字塔,推动生态合作,赋能数字化发展。中国铁塔将携手电信企业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应用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将传统“通信塔”升级打造成为具有数字化能力的“数字塔”,助力治理体系现代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