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益事业群总裁胡晓明:去年阿里平台县域商品销售额1.2万亿元

阿里公益事业群总裁胡晓明:去年阿里平台县域商品销售额1.2万亿元
2021年05月17日 14: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下午消息,在2021阿里巴巴乡村致富大会上,胡晓明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执行秘书长、阿里巴巴集团公益事业群总裁的身份亮相发表演讲。

  今年3月12日,胡晓明在内部邮件中宣布将辞去蚂蚁集团CEO一职,未来将负责社会公益项目。消息称,胡晓明将全面牵头阿里和蚂蚁的公益和社会责任工作,尤其是带领阿里体系积极参与到国家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性事业中。

  在此次大会上,胡晓明汇报了三年来阿里巴巴助力乡村振兴的成绩单:2020年,阿里巴巴平台县域商品销售额达1.2万亿元,农产品销售额为3037亿元。

  他表示,这三年阿里巴巴一直围绕着教育、健康、女性、生态、电商五大方向开展工作,发挥在技术能力和商业模式创新上的优势,用互联网生态协同和数字化技术帮助农村脱贫致富。

  “我们的目标是要帮助乡村搭建真正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产业发展的新通道,有这样的新通道、新通路,父老乡亲们才会有更扎实的发展基础。”胡晓明表示。(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