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直军:重点打造六大技术生态 今年底将有3亿台设备搭载鸿蒙OS

徐直军:重点打造六大技术生态 今年底将有3亿台设备搭载鸿蒙OS
2021年05月17日 11: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上午消息,在今日举行的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主题演讲。

  他表示,华为将着重对六大数字技术生态进行升级。包括鲲鹏、昇腾、HMS、鸿蒙、华为云、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

  在鲲鹏生态上,赋能伙伴10大能力,支持整机伙伴能力升级。建立优胜略汰机制,淘汰质量差和服务差的;

  昇腾生态发展符合预期,MinSpore成为国内主流AI框架。他透露,当时华为内部对是否自己做MinSpore也有争议。一方面中国需要自己的AI计算框架;另一方面MinSpore与昇腾AI处理器紧密合作,可以更好发挥AI算力;

  HMS生态则要与谷歌苹果生态三分天下;

  鸿蒙生态方面,他认为鸿蒙OS不同于安卓,立项开始就是为了打造面向未来、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的目标是打通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

  2021年,华为1+8的设备将升级鸿蒙OS,预计超过2亿台;合作伙伴的设备也开放升级,预计超过1亿台。总体而言,预计今年年底将有超过3亿台设备升级鸿蒙OS。目前鸿蒙官网、论坛、社区、公众号已全面上线;

  华为云生态方面,目前华为云已成为国内Top2。华为发布了沃土云创计划,2021年1亿美元对合作伙伴提供支持;

  MDC生态,则是使能自动驾驶进入每辆车,目前初具影响力。(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