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开发者更新 Lumia 950/XL 的 Win10 ARM 镜像

黑客开发者更新 Lumia 950/XL 的 Win10 ARM 镜像
2021年05月16日 08:56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在微软 Lumia 950 和 Lumia 950XL 刷入 Windows 10 ARM 背后的黑客开发者 Gustave Monce 已经发布了升级的图像和新的设备驱动包,带来了一些错误修复和改进。开发者 Gustave Monce 称这是他们迄今为止最稳定的版本。

  从 2018 年开始,在开发者的帮助下,Windows 10 ARM 系统被移植到 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这是微软发布的最后两款旗舰手机型号。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 是目前仅有的两款可以平稳运行 Windows 10 ARM 的手机。

  不过,Windows 10X 镜像升级版不包括在这个版本中,但它们可能会在以后发布。

  如何安装

  在 Lumia-WOA 的 Github 页面上阅读完整的说明。

  在该团队的 GitHub 页面上查看工作情况及镜像下载,请点击这里。

  WOA-Project/Lumia-Drivers Version 2105.22 更新带来了以下变化和改进。

  变化日志

  [增加] 你现在可以从注册表中获得唯一的 ICan0 GUID 值。

  你现在可以在设置应用程序中禁用双击唤醒。

  一般重构。

  在树状图上添加了 Icaros ESP 相机驱动,取代了之前的存根(COREBSPNT #104)。

  对 Lattice UC120 驱动程序进行了一般性改进 (N/A)。

  在数字化仪驱动程序中加入键盘支持 (COREBSPNT #126)。

  修改概览屏幕的默认设置,默认不显示背景 (COREBSPNT #130)。

  为以前只有 ARM64 的 ARMv8.0 设备添加了 ARM32 的特定定义文件 (COREBSPNT #123)。

  将移动桥接分成子服务(COREBSPNT #102/103, GH #22/#12)。

  对蜂窝、音频、传感器和面板的服务进行了模块化。

  修正了 GPU 驱动和相机 AV 流驱动的 2 个崩溃问题。

  解决了概览中服务在试图初始化 InteropRPC 接口时可能停止的问题(COREBSPNT #124)。

  解决了即触摸驱动程序为双击唤醒检查了错误的注册表名称(COREBSPNT #126)。

  解决了触摸设置应用程序无法改变双击唤醒的注册表值的问题 (COREBSPNT #126)

  解决了触摸驱动的某些 HID 集合没有正确地在操作系统中注册的问题 (COREBSPNT #127)

  解决了一些驱动程序没有正确遵循 DIRID 13 规范的问题(仍然是整个树状的 WIP)(COREBSPNT #102/103, GH #22/#12)。

  解决了手机可能无法正确注册线缆 / 充电事件的问题(COREBSPNT #128)。

  解决了在插入某些充电器类型时充电可能会很慢的问题(COREBSPNT #128)。

  解决了 Cortana 激活不工作的问题 (COREBSPNT #125)。

  解决了由于非 PoFx 注册设备(数字化仪电源)导致连接的待机无法正常注册的问题,用正确的实现取代了之前的存根驱动程序(COREBSPNT #126)。

  解决了在最近的触摸驱动更新中,一些设备如 hapanero 的触摸功能失效的问题(COREBSPNT #126)。

  解决了 8994/2 上的音频损坏问题 (COREBSPNT #129)。

  解决了 8994/2 上 OEMPanel 设置损坏的问题(COREBSPNT #129)。

  解决了最近更新时 MTP 可能被破坏的问题 (COREBSPNT #131)。

  解决 MTP 的图标被破坏的问题 (COREBSPNT #131)。

  解决了 ARM32 UWP 应用程序不能正常渲染的问题。

  解决了从操作中心切换 ColorProfile 时在注册表中放入无效值的问题,破坏了“设置”应用程序。

  解决了更新已经运行的系统时,driverupdater 的安装可能失败的问题。

  解决了音频驱动在较新的版本上可能会安装启动循环的问题。

  解决了 USBFN 不能正常工作的问题。

  解决了触摸设置应用程序有一个空部分的问题。

  解决了新的内部 Build 在安装过程中循环的问题。

  解决了 NFC 的一个问题。

  解决了 ColorProfile 切换为灰色的问题(现在已经很智能,所以应该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

  解决了 DPI 不变化的问题。

  解决了 Camcore 无法安装的问题。

  解决了 powerettings 不适用的问题。

  解决了检测到的待机问题。

  解决待机时闹钟不能正常工作的问题。

  解决了旧版本中手机的问题。

  已知问题

  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 的镜像有以下已知问题,其中一些可能是由于 Windows 10 或 Windows 10X 本身造成的。

  在某些情况下,Lumia 950 可能无法正常重启。通过其他方式关闭设备(开发者菜单 / Flash 应用程序和 THOR2)。这种情况发生在设置过程中,设备会显示一个黑屏。

  照相机不可用。

  Windows Hello 虹膜扫描器不可用。

  Hyper-V 不可用。

  SD 卡启动不可用。

  电池续航下降。

  GPS 堆栈没有使用任何传感器进行导航。

  Miracast 在许多无线设备上不起作用,但在 Xbox 和 Windows 10 电脑上工作正常。

  在低于或等于 Build 20100 的版本中,可以观察到图形故障的 acrylic 效果。

  在阴影中可以观察到图形故障。

  如果设备被第二次插入,MTP 可能无法启动,通过任务管理器停止 NcsdService 来解决这个问题。

  双卡设备不支持蜂窝网络,不要指望蜂窝网络能正常工作。

  DirectX 对 x86 和 amd64 应用程序不可用。

  设置下的麦克风水平停留在 50%。

  在某些设备上,如果启用了所有内核,当电池电量低于 50% 时,手机可能无法可靠地启动或随机重启。作为一个解决方法,你可以运行“bcdedit /set numproc 4”来禁用第二个核心集群。

  没有 VoLTE。

  没有 VoWiFi。

  没有蜂窝网络数据共享。

  在高于 Build 18908 的版本中,电话需要用户手动配置。

  在高于 Build 18908 的版本中,文字短信不可用。一些用户可能最终无法在 Build 18908 及以下版本中发送短信。要解决这个问题,请在设备上打开注册程序设备,进入 HKLM\SOFTWARE\MicrosoftMessaging\IMEISpecific(或 IMSISpecific),点击右键,进入安全页面。点高级,点改变所有者,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输入“Everyone”(不带引号),点检查名称。按确定,按确定。点击所有应用程序包,选择“完全控制”,对其他列出的账户做同样的操作(可选)。应用,并关闭 regedit。

  一些用户可能需要指定一个 APN,以使蜂窝数据工作。

  在低于 Build 17672 的版本中,蜂窝网络是不可用的。

  一些驱动程序,主要是传感器在 RS3 (Build 16299) 上将无法工作。

  目前关于浏览屏幕的问题。

  当概览屏幕在指定时间后超时,有可能屏幕不会关闭,这仍然需要调查,但问题只能是两件事。

  - 要么设备脱离了 S0ix,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上睡眠,因为比如说 WIFI 没有连接,结果概览服务无法采取行动,这是一个问题。

  - 或者,概览服务正试图清除屏幕,(有一个特定的面板驱动命令来这样做),由于某些原因,这是不成功的。

  这个具体问题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完全解决。

  以下状态通知没有在端口中实现 / 在封装库中没有功能

  电池保护指示

  铃声指示(振动、静音)。

  闹钟指示

  详细的文本短信

  通知标识

  以下功能没有实现

  单次点击唤醒概览

  硬件具体缺陷

  相当多的 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 设备在使用有线连接时不能与 HP Lapdock 底座正常工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