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江苏联通快速应对吴江龙卷风灾害

第一时间!江苏联通快速应对吴江龙卷风灾害
2021年05月15日 18:13 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5月14日19时左右,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出现龙卷风,电力设施和多处房屋受损,该区域大面积停电,中国联通苏州分公司72个基站退服, 70个基站停电,4个汇聚环中断,2套OLT设备脱网。

灾情就是命令,苏州联通30名保障队员、3辆保障车立即行动,冒着大风大雨赶往盛泽镇。大风过后的盛泽镇,树木、杆路倒伏,瓦砾遍地,保障人员排除万难,很快找到了光缆断点,该区域附近倒伏通信杆5根,受损光缆约4公里,为了快速恢复通信,抢修人员分为4个小组,立即投入到光缆整理和熔接工作中。截至14日23时30分,苏州中断的传输电路全部恢复,退服基站也重新恢复工作。

在全力抢通传输电路的同时,其他小组奋战在保障基站机房供电的战斗中,合理调配发电设备为停电基站供电,确保业务不中断。

经过连夜抢修,5月15日2时盛泽镇传输、无线业务全部恢复。江苏联通累计出动抢修保障人员62人次,出动抢修车辆6台次。目前,江苏联通保障队伍还在盛泽镇修缮加固受大风影响松动的通信设施。

监制:邵素宏

江苏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