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计划未来几年向格罗方德采购价值16亿美元硅晶圆

AMD计划未来几年向格罗方德采购价值16亿美元硅晶圆
2021年05月14日 17:39 TechWeb

原标题:AMD计划未来几年向格罗方德采购价值16亿美元硅晶圆

【TechWeb】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芯片制造商AMD表示,计划在2022年至2024年期间从美国半导体厂商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那购买价值16亿美元的硅晶圆。

外媒报道称,面对全球半导体短缺和创纪录的需求,AMD正在重新谈判晶圆供应协议,以获得更多的产能。

AMD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它已与格罗方德就晶圆供应协议进行了第七次修订。

修订后的协议设定了2022年、2023年和2024年的晶圆采购定价和目标,这些目标的全部细节尚未公布。但根据8-K文件,AMD预计将在2022年至2024年期间从格罗方德那购买价值约16亿美元的硅晶圆。

此外,根据修订后的协议,AMD要向格罗方德支付其在目标下未购买的“部分”差价。

除了AMD未来三年的最低晶圆采购要求外,修订后的协议将进一步分离AMD和格罗方德,因为它取消了所有其他排他性承诺,这使得AMD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在任何芯片厂就任何工艺节点下订单,而不必使用格罗方德的12nm及以上工艺。

格罗方德成立于2009年,是美国的一家芯片代工商,该公司的客户包括高通、AMD、博通和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等芯片制造商。

近三周前,该公司将其全球总部从硅谷搬到了纽约马耳他,马耳他是该公司最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工厂Fab 8的所在地。

格罗方德全球通讯副总裁Laurie Kell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通过Fab 8工厂为AMD提供晶圆,从而“加强两家公司在美国制造的承诺”。(小狐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