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吁APEC成员推进亚太自贸区

中方呼吁APEC成员推进亚太自贸区
2021年05月14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方呼吁APEC成员推进亚太自贸区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14日称,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应共同努力,推动亚太自贸区向前迈进。

  王受文在当天举行的APEC包容性贸易投资研讨会上称,亚太应持续提升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促成全面的区域自贸安排。

  他表示,中方已核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并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作为亚太自贸区重要路径的RCEP和CPTPP都取得了积极成果,APEC成员应共同努力,推动亚太自贸区向前迈进。

  目前,亚太区域经济发展仍面临挑战。国际贸易中心调查显示,包括大部分APEC成员在内的85个经济体中,64%由妇女创立的中小微企业受到疫情负面冲击。APEC98%的企业是现金流不足的中小微企业,抗疫能力显著低于大企业。

  王受文称,APEC应解决“数字鸿沟”等发展中经济体的诉求,不断释放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在推动妇女和中小微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方面的革新性作用。中方将与各方一道坚定对数字经济发展的信心,打造亚太经济新增长点。(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