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2021年Q1营收下滑47% 投资知乎净赚7670万美元

搜狗2021年Q1营收下滑47% 投资知乎净赚7670万美元
2021年05月14日 16:34 TechWeb

原标题:搜狗2021年Q1营收下滑47% 投资知乎净赚7670万美元

【TechWeb】5月14日消息, 搜狗(Nasdaq:SOGO)今日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总营收为1.372亿美元,同比下降47%;暗示净利润达3530万美元,相比上年同期的净亏损3160万美元实现扭亏为盈。

根据搜狗财报披露的信息,第一季度搜狗获得了8340.5万美元的其他收益,其中有7670万美元来自投资的知乎上市带来的股权投资公允价值。

今年3月26日晚间,知乎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以每股ADS(美国存托证券)9.5美元的价格,公开发行5500万股,筹资5.23亿美元。而企查查数据显示,搜狗持有超过3%的知乎股份。

主营业务方面,搜狗一季度总营收1.372亿美元,同比下降47%。其中,搜索与搜索相关营收为1.278亿美元,同比下降46%;其他营收为950万美元,同比下降52%。一季度搜狗运营亏损为489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4240万美元。

搜狗在财报中披露,营收下滑主要是部分广告商对搜狗业务政策存在不确定性(搜狗私有化)所导致。

2020年9月29日,搜狗宣布与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交易完成后,搜狗将成为 腾讯私人持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ADS将从纽交所退市。目前,交易各方预计合并交易或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后完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