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达3.5亿 桂林警方打掉两个团伙抓获38人

涉案金额达3.5亿 桂林警方打掉两个团伙抓获38人
2021年05月14日 15:44 央视

原标题:涉案金额达3.5亿 桂林警方打掉两个团伙抓获38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广西平乐县公安局了解到,2021年5月7日,平乐公安县局多警联动、精心部署,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某村将银行卡供应商蒙某某抓获。随后,根据蒙某某的供述,顺藤摸瓜,又将另外3名涉嫌买卖银行卡的嫌疑人劝投或抓获。至此,该局成功打掉两个洗钱的团伙,目前共抓获嫌疑人38人,逮捕团伙成员10人,扣押作案的电脑、手机一批,银行卡160余张、冻结涉案账户75个、资金180多万元,涉嫌洗钱金额3.5亿元。

1月21日,平乐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在侦查中发现:有多人出售银行卡给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经过一段时间侦查,平乐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同时充分利用合成作战大数据平台和对嫌疑人相关信息进行深挖等侦查手段,确定一名嫌疑人操作有两个“洗钱”团伙,并确认了团伙的落脚点及作案规律。

当日16时许,平乐警方组织警力兵分多路对涉案团伙的嫌疑人展开收网行动。在桂林市阳朔县城抓获团伙员何某燕、莫某文及买卖银行卡嫌疑人陈某权;同日17时许,另一路警力在平乐县城一出租屋抓获“洗钱”团伙头目李某聪,现场提取扣押“洗钱”的电脑一台、手机两部、银行卡40余张。

经对该“洗钱”团伙成员的审讯深挖,2月18日17时许,在平乐县城一出租屋内抓获另一“洗钱”团伙头目陈某强,现场在出租屋内缴获银行卡10余张,以及用于“洗钱”的电脑一台。当日18时许,警方在平乐县城抓获操控两个“洗钱”团伙的主要嫌疑人李某,并在其住处缴获银行卡10余张。

经后期研判和追踪,2月10日,警方在平乐县城某市场附近抓获涉嫌买卖银行卡给该犯罪团伙的嫌疑人王某;3月2日上午,在桂林市区抓获提供银行卡给“洗钱”团伙的莫某华;同日下午,在平乐县城内抓获另外一名提供银行卡给李某聪等人“洗钱”的陆某华;3月17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人黄某燕落网。

经查,两个“洗钱”团伙主要以李某为首,并由李某发展了以李某聪、何某燕、莫某文、黄某燕等人组成另外一“洗钱”团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和办理中。(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编辑 李冬鸣)

桂林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