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加盟促使罗马股票暴涨,但带流量带钱能否带动球队成绩

穆里尼奥加盟促使罗马股票暴涨,但带流量带钱能否带动球队成绩
2021年05月14日 15: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穆里尼奥加盟促使罗马股票暴涨,但带流量带钱能否带动球队成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穆里尼奥加盟后,罗马俱乐部的股票在短短两天内,一度暴涨40%。

北京时间2021年5月4日,意大利罗马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穆里尼奥签下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葡萄牙名帅将于下赛季起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

穆里尼奥近年来虽执教英超球队战绩不佳,但收到的媒体关注却丝毫未减。此番加盟罗马,葡萄牙人再次为罗马城带来了“穆里尼奥效应”。

官宣当日,《罗马体育报》就用了前17个整版报道这条任命消息。

随后一天,这家报纸继续用15个整版进行追踪报道,报道中“不可思议”、“天堂”等夸赞的词汇屡见不鲜。

“穆里尼奥效应”不仅体现在媒体热潮上,资本市场也十分看好葡萄牙狂人的顶流效应。

执教消息官宣10分钟后,罗马俱乐部的股票就上涨了11%。随后两天时间内,罗马股票持续暴涨,涨幅一度达到惊人的40%。

穆帅的重磅加盟还使得一些原本打算撤资离场的赞助商改变了心意。

据意媒II Tempo消息,罗马主要赞助商卡塔尔航空的赞助合同今夏失效,本来不打算续约的卡塔尔航空在得知穆帅的加盟后已经改变心意,愿意至少与罗马续约一年。

据悉,罗马的另一家赞助商现代汽车也有同样的想法。

对于穆帅此次时隔十一年重返意甲,有人表示祝福,也有人直言并不看好。

近日,德国传奇球星马特乌斯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表示,“我很欣赏、也很喜欢穆里尼奥。但在最近这几年里,他已经无法像过去一样带领球队前进了。他必须证明自己仍然能够影响一支球队,而罗马将是他最后的机会。”

在2013年离开皇马、重返英超联赛执教后,穆帅辗转切尔西、曼联、热刺三家豪门俱乐部,但获得的成绩都不孚众望。

其中,执教热刺的两年时间内,球队更是没能赢得任何赛事的冠军奖杯。这还是穆帅生涯首次未获奖杯的执教经历。

此次重返亚平宁半岛,罗马球迷固然期望着穆里尼奥能够重焕当年带领国际米兰获得三冠王时期的魔力,不过这点目前看来困难重重。

首先,罗马目前竞技实力不足。

本赛季意甲联赛还剩2轮,罗马积58分排名第7,落后第六名拉齐奥9分,已然无缘下赛季欧战。

罗马阵中名气最大的球员是状态不断下滑的35岁高中锋哲科,这只球队与穆帅以往执教的豪门球队相比显然缺少“星味”。

对于这位注重球队防守表现的葡萄牙人来说,罗马防线水准亦不容乐观,本赛季34轮丢53球的表现和意甲保级队卡利亚里几乎是同一水准。

而在竞技场之外,穆里尼奥恐怕也难以获得以往豪门级别的转会资金支持。

2019年,镜报曾总结了足坛史上引援花销最多的十位主帅,其中穆里尼奥以14亿英镑的总花销位列第一。

单单执教曼联的两年半时间内,穆里尼奥就获董事会4亿资金支持、引进了11名心仪的球员,这样的资金在罗马是不可想象的。

不过,包括高调签约穆帅在内的许多迹象都表明,罗马俱乐部老板丹·弗里德金正有意加大对于俱乐部的投资力度。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由于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罗马本赛季可能面临1.5亿欧元的亏损,但俱乐部老板弗里德金近期已为罗马增投了3.5亿欧元资金渡过难关。

另外,据《罗马体育报》的消息,穆里尼奥今夏将会有7000万欧元的转会资金。而弗里德金还将进一步提高罗马的转会预算和薪水总额。他很可能会在下半年再次注资,为罗马建设新球场及周边建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