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律师联前会长递交停办奥运会请愿书,35万人签名

日本律师联前会长递交停办奥运会请愿书,35万人签名
2021年05月14日 14:28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律师联前会长递交停办奥运会请愿书,35万人签名

共同社5月14日消息,日本律师联合会前会长宇都宫健儿致力于要求停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在线签名活动,14日在东京都政府递交要求不举办东京奥运的请愿书。他递交后召开记者会呼吁称:“比起奥运这一华美盛事,应该更优先人命。

签名自本月5日起在网站“Change.org”上征集,赞同人数已超过35万人。

宇都宫在记者会上称:“短时间内聚集了众多签名,在国内外得到报道,获得了很大勇气。各种调查中要求停办奥运的呼声也不少,是反映舆论的签名。”有关签名活动,他表示“在决定停办奥运前将持续下去”。据悉在递交请愿书时,东京都的负责人回应称将转达给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宇都宫还表示,若到6月25日发布公告的都议会选举期间前还未决定停办的话,此事将成为选战焦点,暗示可能会支援赞同停办的候选人。他称:“想到选手的心情感到很难过,但应该再早一些决定停办。最大的牺牲者是选手。”

奥运会日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