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驳回广告商对谷歌提出的反垄断诉讼

美国法官驳回广告商对谷歌提出的反垄断诉讼
2021年05月14日 13:49 界面新闻

  路透社5月14日消息,关于多家广告商联手对Alphabet旗下谷歌提出的反垄断诉讼,加州圣荷西地方法院法官Beth Labson Freeman当地时间周四予以驳回。但该名法官在表达“严重关切”之后,仍保留广告商再次提告的机会。

  报道称,这起裁决是过去两年用户及竞争对手、还有美国司法部及多州检察长对谷歌提出连串反垄断诉讼的首个重大裁定。

  法官表示,包括Hanson Law Firm及Prana Pets在内的原告指控谷歌滥用其在数字广告上的主导地位,但他们需要厘清认为谷歌独占哪个市场,“法院特别关切的是,原告主张的市场将社群媒体展示广告排除在外,也排除直接协商”。

  法官指出,原告也需要进一步解释的是,为何谷歌拒绝支持广告商所倚赖的对手系统是反竞争做法,因反垄断法并未规定垄断方协助竞争对手生存。根据裁决书,原告在6月14日之前还可以修正其诉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