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宣布打完疫苗在室内外都不用戴口罩,但有些人突然又戴上了

美疾控宣布打完疫苗在室内外都不用戴口罩,但有些人突然又戴上了
2021年05月14日 13: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疾控宣布打完疫苗在室内外都不用戴口罩,但有些人突然又戴上了

图片来源:新华社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5月13日表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者在室内外活动时无需戴口罩或者保持社交距离。CDC主任瓦伦斯基宣布:“我们都渴望着这一刻,回归某种意义上的常态”,“对于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来说,这一刻已经到来。”

该机构表示,最新指导意见的科学依据是,完全接种疫苗不仅可以防止重症感染或病亡,还可以降低感染以及传播病毒给他人的风险。但完全接种疫苗者在乘坐飞机、公交车或火车时仍需戴口罩。相关指导意见也不适用于医疗机构和监狱等场所

最近在6000名以色列医护人员中进行的一项研究估计,辉瑞/BioNTech疫苗对有症状感染的预防有效率为97%,对无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86%。美国也刚刚批准为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

最近几周,美国新冠肺炎病例、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在下降。截至5月11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7日平均值降至3.68万例,较前一周的平均值下降了23%。到目前为止,许多州已经放松对戴口罩的强制要求,开始逐步开放商业活动和各类场所。

目前超过三分之一美国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超过46%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但这也意味着超过半数美国人还没有完全接种疫苗。对于各个商户和场所来说,目前很难区分完成和未完成接种的群体。

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病毒学家约翰·摩尔(John Moore)表示,“我要不要和打过疫苗的朋友一起去派对呢?当然可以。但是在疫苗接种不完善的情况下走进酒吧,走进一大群人中,还不戴口罩的话,我会感到不舒服。”

美国食品和商业工人联合会主席马克·佩罗内(Marc Perrone)还指出:“虽然我们都希望回归无口罩的正常状态,但疾控中心今天的指导意见令人困惑。它没有考虑到一线工作者经常接触未接种疫苗的群体,对方也可能拒绝戴口罩。”

另一方面,受到一种疫苗阴谋论影响,一些疫苗怀疑论者可能在此时选择戴上口罩。

据美国Vice新闻报道,有一种阴谋论错误地声称,接种疫苗者会散播一些蛋白质“感染”未接种疫苗的人,并造成某种伤害,尤其会影响生殖系统。

从生物学角度来说,接种疫苗者不可能把“疫苗”传播给未接种者。然而相信阴谋论的反疫苗群体已经开始更严格地保持社交距离,同时戴上他们长期以来不屑佩戴的口罩。

美国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