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最大非航空母舰核动力舰艇 总台记者探访“彼得大帝”号巡洋舰

走进世界最大非航空母舰核动力舰艇 总台记者探访“彼得大帝”号巡洋舰
2021年05月14日 12:38 央视

原标题:走进世界最大非航空母舰核动力舰艇 总台记者探访“彼得大帝”号巡洋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3日,总台记者在赴俄罗斯“北极三叶草”军事基地的途中,经停俄罗斯“北莫尔斯克”海军基地,并实地探访了停靠在那里的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的旗舰——“彼得大帝”号巡洋舰。

总台记者 宋瑶:我现在在俄罗斯北方舰队的旗舰“彼得大帝”号巡洋舰的甲板上。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非航空母舰核动力水面作战舰艇。船体高度接近20层楼,宽度接近一个标准足球场,船长超过250米。最高时速32节,大约是60公里/小时。

“彼得大帝”号巡洋舰1998年4月正式服役,排水量26000吨,是全世界最大的非航母核动力水面战斗舰艇,主要用于实施远洋反舰、反潜和防空作战。

“北莫尔斯克”海军基地位于科拉半岛北部,邻近巴伦支海,是俄罗斯北方舰队的指挥中心。北方舰队是俄罗斯海军最强的一支舰队,主要负责俄北极地区的防卫任务。北方舰队是多军种综合军事单位,除了拥有强大的水面战舰和战略核潜艇部队外,还拥有陆上部队、岸防部队、空中部队和防空部队等。

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 莫伊谢耶夫:目前我们在北极多地都部署了部队,能够充分应对现有和可预见的威胁,北方舰队能够保护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安全和利益。北方舰队的活动主要是为了维护北极地区的稳定,将严格遵守国际法规定,并且不针对其他国家。

总台记者 宋瑶:近年来,北极日益成为俄罗斯和美国战略博弈的热点地区。俄罗斯认为美国及其盟友,包括非北极国家在北极的军事活动及挑衅行动可能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北方舰队作为俄罗斯海军中实力最强的一支舰队,正在俄罗斯北极地区维护国家利益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

(编辑 朱辛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