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说美国核动力潜艇要来停靠,这个小城的碘片直接脱销了!

一听说美国核动力潜艇要来停靠,这个小城的碘片直接脱销了!
2021年05月14日 12:36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一听说美国核动力潜艇要来停靠,这个小城的碘片直接脱销了!

美国核潜艇资料图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援引挪威国家广播公司(NRK)的报道称,美国核动力潜艇“新墨西哥”号10日停靠挪威特罗姆瑟市港口的几天之内,该市的碘片热销,只剩下一盒。对核泄漏的担忧以及官方建议推动了当地对碘片需求飙升。

NRK称,连日来特罗姆瑟的药店门前排起长队,人们纷纷抢购碘片。特罗姆瑟市政府要求孩子家长必须在家中备有碘片,此外幼儿园和学校也要有碘片库存。特罗姆瑟市政府承认自身存在应对不足。政府应急管理顾问巴克表示,“我们在开协调会的时候就知道没有时间分发碘片,我们给民众的通知很突然。”有市民抱怨称,政府应该早些做好应急准备。有消息称,特罗姆瑟市没有处理放射性泄漏事故的专业技术或设备。

特罗姆瑟有约7万名居民,是挪威北部最大港口城市。“新墨西哥”号核动力潜艇在特罗姆瑟港口停靠引起当地民众和政界人士的抗议。他们认为,核动力潜艇的到来使挪威更深地卷入超级大国的斗争中,可能使特罗姆瑟成为“轰炸目标”。▲ (陈 欣)

举报/反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