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靠什么来吸引人才、吸引资源、吸引项目? 靠一流的营商环境!

江西靠什么来吸引人才、吸引资源、吸引项目? 靠一流的营商环境!
2021年05月14日 12:18 央视

原标题:江西靠什么来吸引人才、吸引资源、吸引项目? 靠一流的营商环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5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易炼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江西靠什么来吸引人才、吸引资源、吸引项目?对这个问题,江西省委省政府想得很明白,要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吸引资源、吸引项目。所以,江西非常明确地提出要打造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就是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而且采取了过硬的措施,也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主要是几个方面:

一是在审批上做“减法”。所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取消,最大限度地压缩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单以外的项目都可以依法进入。大力推广“六多合一”审批模式,现在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00来天压缩到12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开办时间已经压缩到2个工作日。

二是在监管上做“加法”。加强事中事后的全面监管、依法监管,对新产业新业态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了全覆盖、常态化。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打破行业垄断和地方保护。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去年办理的专利侵权案件781件,查处的各类商标侵权假冒案件479件,分别是2019年的2倍和1.5倍。

三是在服务上做“乘法”,让各类市场主体对政务服务更满意。江西率先推行了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即使在节假日,只要预约了,都可以专门为预约者提供政务服务,打造全年365天“不打烊”的政务服务平台。江西打造了“赣服通”“赣政通”等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所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移动办理、掌上办理、异地办理,让老百姓和企业感到办事更加便捷。江西全力帮助企业减负,近几年连续分五批次出台了182条减负政策,累计为企业减负6400多亿元。今年一季度,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7万户,同比增长79.87%。(总台央视记者 赵超逸 孔禄渊)

(编辑 陈卓然)

江西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