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回应遭美国有关部门调查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回应遭美国有关部门调查
2021年05月14日 12: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回应遭美国有关部门调查

5月14日,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 Holdings Ltd.)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国税局关于非法活动的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调查洗钱和税务犯罪的美国官员已经向了解币安业务的个人寻求信息。

报道发出后,比特币价格一度短线下挫,根据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比特币最低曾跌至47063.63美元。

对此,币安对澎湃新闻回应称,币安一向重视合规,并与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通力合作。币安一直在努力建立一个健全的合规计划,包括反洗钱原则和金融机构用来检测和处理可疑活动的工具,在协助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执法机构方面拥有良好的记录。

另据彭博社报道,币安发言人Jessica Jung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我们的法律义务,并以合作的方式与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接触,公司不会就具体事项或查询发表评论。”

不过,彭博社也提到,虽然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在调查币安潜在的刑事违法行为,但这些机构正在审查的具体内容无法确定,而且并非所有的调查都会导致对公司不法行为的指控。

币安成立于2017年,曾是国内三大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其余两家分别为火币和OKEX。币安官网资料显示,币安(Binance)是区块链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提供BTC、ETH、EOS、BNB等主流虚拟数字货币交易。由于中国的政策法规限制,2018年2月后币安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此后业务更多面向海外。

彭博社报道称,2020年区块链取证公司ChainAnalysis Inc.在调查中得出结论,在其调查的交易中,通过币安流入的与犯罪活动有关的资金比任何其他加密交易所都多,而该公司的客户包括美国联邦机构。             

此次也并不是币安第一次被曝光遭到监管机构的调查。3月12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在调查币安是否允许美国人非法买卖数字货币相关衍生品。美国居民被禁止购买此类产品,除非提供这些产品的公司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注册。

数字货币彭博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