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体:调查显示国际媒体对华报道日益正面

西班牙媒体:调查显示国际媒体对华报道日益正面
2021年05月14日 11:31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班牙媒体:调查显示国际媒体对华报道日益正面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13日报道,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IFJ)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利用已经存在的合作协议和与其他国家媒体的联络网,建立更多展现中国正面形象的渠道。根据这项研究,上述努力似乎已取得成果:自新冠危机爆发以来,有56%的国家在其国家级媒体上对中国的报道更加积极。

报道称,欧洲是在对中国的报道中向正面转变趋势最为明显的地区,得分为6.3分(满分10分)。非洲媒体报道的中国形象积极度排名第二。

报道指出,总体而言,接受中国疫苗的国家(占IFJ报告中研究对象国的42%)“明显更倾向于报道中国的快速动员和如何对其他国家进行疫苗援助”,报告的作者之一、来自墨尔本大学的朱莉娅·伯金在一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来自50多个国家的新闻协会在2020年12月至今年1月间参与了这项研究。

据报道,中国国际形象的这一提升与其增加在国际媒体上露面的努力相吻合。四分之三的受访记者指出,过去12个月中,北京在其国家媒体中的可见度明显增加。

2月15日,工作人员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罗伯特·穆加贝机场卸载中国政府援助的新冠疫苗。(新华社)

国际媒体西班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