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广西!暴雨来袭!全国多地发布预警→

广西!广西!暴雨来袭!全国多地发布预警→
2021年05月13日 23:59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我国长江中下游一带雨势强劲,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湖北东部和安徽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今天午后至夜间,上述地区以及浙江、福建、贵州、广西、广东、内蒙古中部等地还会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今天夜间起至16日,将有新一轮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来袭,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受到影响。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江苏、安徽、重庆、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广西等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广西多地下起了暴雨,并伴有9级以上大风,导致多地道路、村庄出现积水,险情不断。

广西贵港:暴雨致城区道路积水

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在广西贵港市区中山路,积水最深的位置已有50厘米左右,多辆小车因为涉水行驶熄火,正在等待救援。

突发暴雨,共造成贵港市城区十多条路段出现积水。根据气象部门统计,从今天早上7点到11点,贵港市城区降雨量88.2毫米,港城镇降雨量达122.5毫米。

广西融安:强降雨致一家三口被困消防安全转移

受强降雨影响,广西柳州融安县多处低洼地区,因河水上涨被淹。

12日凌晨,融安县城附近一处农场有一家三口被困。消防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被困一家三口所在的木楼房,一楼已经被淹没大半,洪水冲垮了楼梯。由于现场狭窄,消防人员选择支点固定绳索,携带救援装备,涉水慢慢靠近木楼。随后,消防人员将这一家三口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广西象州:突发9级阵风清障工作展开

5月13日上午8:20左右,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城突发9级阵风,并伴随雷电强降雨,当地气象部门也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强对流天气造成象州县城部分广告牌、雨棚倾倒、树枝折断。在县城光明路的一家幼儿园门口,两个雨棚被大风吹倒,挡住了校园大门,当地消防队员随即对倒地的雨棚重新进行了固定。阵风强降雨过后,当地已开展救援清障工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