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古窑瓷厂

原标题:景德镇古窑瓷厂

  景德镇古窑瓷厂是江西省景德镇市政府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为配合城区改造,保护一批历史文化遗迹,把散落在市区的部分古作坊、古工艺、古窑房、古建筑异地集中保护,建立而成。如今已成为景德镇最重要的陶瓷文化旅游区之一,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也被国内外专家和陶瓷爱好者称为“活的陶瓷博物馆”。展示区内有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风火仙师庙、瓷行等景点,向人们展示古代瓷业建筑、明清时期景德镇手工制瓷的工艺过程以及传统名瓷精品。

  从1984年开始,景德镇古窑瓷厂将大批有一技之长的退休老艺人,以带子传艺的方式聘入古窑瓷厂传承手工制瓷技艺。此次将由非遗传承人刘国铭、刘鲜发携宫廷技艺亮相潘家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