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成窑

原标题:景德镇成窑

  景德镇成窑器,始于明成化年,至今已有500余年历史,成窑烧造,多以小件,然则极尽工艺之能事,对制瓷原料、技艺等多有探索求新之创举,故成为明代官窑器之首冠。

  景德镇成窑陶瓷研究所不仅延续了明代“成窑·斗彩瓷”的烧造,更成功创烧出“成窑·青白瓷”,坚持使用天然的矿物原料,并融入新的思想和理念,成窑通过对原料过筛工艺水平的提高与烧成温度的科学控制,最终让气泡也呈现出了自然的缺陷之美,在传承的基础上实现了对古法技艺的超越。

  青白瓷始于宋代,因仿“青白玉”而得名,是景德镇最早烧制的瓷器,其釉质精美、青白淡雅、明澈盈丽、透光见影。成窑多年致力于青白瓷研究,在传统青白瓷基础上结合现代科学技术,使烧制出的青白瓷器物温润如玉、青白透亮,有一种晶莹且通透的质感。随着宋式生活美学的回归,青白瓷器物也再一次成为当代人对美学的一种追求与解读。

  目前研究所集合多名非遗技艺传承匠人,承以传统官窑制造技艺,坚守成窑工艺之精髓,坚持手工制瓷传统与创新的结合,在有别于仿古瓷器的同时,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印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